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磅解析!​上榜次数骤降,A股市场五大游资巨头近期为啥焉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6 15:38:05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实行,交易制度中20%的涨跌幅限制变化对于游资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习惯10%涨跌停限制的顶级游资。那么,在近一年里,顶级游资座次排名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_____2019022200421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实行,交易制度中20%的涨跌幅限制变化对于游资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习惯10%涨跌停限制的顶级游资。那么,在近一年里,顶级游资座次排名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数据显示,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背景下,顶级游资大佬近期可谓沉沦,甚至以往稳坐龙虎榜成交金额头把交椅的溧阳路孙哥近一月来的买入上榜次数只有8次。

孙哥、章盟主、赵老哥谁排龙虎榜第一?

从龙虎榜成交金额排行来看,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近一年来,深股通专用席位以2771.3亿元位居龙虎榜成交金额第一位,上榜次数2049次;其次是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该席位以950亿元的龙虎榜成交额位居第二位,上榜次数为5228次。自然人近一年来的龙虎榜成交额为945亿元位居第三,上榜28次;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以797亿元的龙虎榜成交额位居第四;沪股通专用席位以498亿元的龙虎榜成交额位居第五位。

如果从顶级游资席位的情况来看,近一年来,孙哥所在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以335.74亿元位居榜首,上榜次数为513次,其中买入金额为221亿元,买入上榜次数为329次;而位居第二的是章盟主所在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近一年的龙虎榜成交金额为288.17亿元,上榜次数为714次,其中上榜买入金额为170亿元,买入上榜次数为399次。作为新生代游资的典型代表,80后“作手新一”在2012年5月份时以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开始了职业炒股生涯,仅用了七年时间便成为一方游资霸主。市场公认的作手新一席位是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该席位近一年以251.8亿元成交额位居第三,上榜次数为670次,其中买入上榜金额为161亿元,买入上榜次数为408次。

作为与赵老哥同时代的游资主力,曾与赵老哥会师于中国中车巅峰之战的顶级游资,方新侠今年的神作就是省广集团。方新侠所在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席位近一年以227.85亿元位居第4,上榜次数386次,买入上榜金额为156.9亿元,买入上榜次数为261次。

中国银河绍兴路营业部席位为大游资赵老哥所在地,该席位近一年以成交218亿元位居第5,上榜次数为332次,买入上榜金额为139.5亿元,买入上榜次数为204次。值得注意的是,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以龙虎榜成交217.25亿元位居顶级游资的第6位,不过上榜次数在顶级游资中是第一位,近一年的上榜次数为1315次,买入上榜金额为133.89万元,买入上榜次数为854次。

顶级游资五巨头近期集体陷入低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一年来,在顶级游资中,龙虎榜成交金额第一的孙哥所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席位在近一个月成交低迷,现身龙虎榜的次数已经悄然下降到个位数。东方财富数据显示,近6个月中,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买入上榜次数171次,而近3个月来的买入上榜次数为119次。不过近1个月来的买入上榜次数急剧下降到个位数,近1个月来的买入上榜次数为8次;该席位在9月份上榜的个股有得润电子、渤海股份、天银机电、冀凯股份、天禾股份、龙利得、起步股份、万方发展、山东玻纤、邦讯技术、晶瑞股份、恒星科技等个股。

另外,近一年来龙虎榜成交金额位居第二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席位在近期的上榜次数也急剧下滑,章盟主所在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近一年的买入上榜次数为369次,近6个月买入上榜次数为190次,近3个月买入上榜次数为92次,而近1个月来下降到了12次。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席位在9月出现在西域旅游、惠而浦、格林达、奥佳华、天山生物、晓程科技、通裕重工、天海防务、龙利得、万胜智能、华业香料、宏宇股份、酷特智能、科隆股份、豫金刚石、正川股份、沈阳化工、铜牛信息、松原股份、京粮控股、新余国科、江龙船艇等个股的龙虎榜中。

数据显示,作手新一所在的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近一年买入上榜378次,近3个月买入上榜80次,近1个月买入上榜仅有16次。方新侠所在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近一年龙虎榜成交金额位居第四,但是近期成交明显减少。该席位近一年来买入上榜243次,近3个月买入上榜次数为51次,近1个月来的买入上榜次数为11次。龙虎榜成交第五的赵老哥所在席位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的情况也好不到那里去,近1个月的买入上榜次数为10次。

对此,四川大决策王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其实顶级游资近期缺席龙虎榜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之前监管层对于创业板三大"妖股"的特停,打压市场的过度炒作情绪,同时对参与这类股票交易的一些账户采取交易限制和重点监控,这是顶级游资近期低迷的直接原因;二是A股在节前历来交投都不太活跃,资金面偏紧,成交量降低,顶级游资提前开启休假模式;三是规避风险,从三季度开始,全球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再叠加周边局势紧张,假期期间不确定因素较多,所以此时大资金的避险意愿会更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游资 龙虎榜 涨跌幅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