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民懵了!炙手可热的生物医药,节前竟一口气跌了20%!北向资金却逢低加仓,机构更是借ETF狂买逾4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3 13:39:52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节前近两个月以来,大盘呈震荡走势,而曾经炙手可热的医药生物板块,从8月4日高点以来持续下跌,一口气竟累计下跌了逾20%,这让高位进场的价值投资者也已开始大呼受不了了。

然而,从数据上看,机构资金在调整阶段持续借ETF进场扫货,而对于盘中闪崩的医药大白马,北向资金也在出手买进,机构外资都没有跑,我们需要慌吗?

医药基金受资金追捧

节前近两个月以来,大盘呈持续震荡走势,曾经炙手可热的医药生物板块,却显著跑输了大盘指数。

打开行业指数生物医药一看,从8月4日高点以来,已累计下跌了逾20%,高位进场的价值投资者也已开始大呼受不了了。

然而,场内一些医药相关的基金,却持续受到机构青睐,如成交较为火爆的创新药(159992),今年4月上市,虽然上市后份额一度快速下滑,但在7月份额稳定后开始了逐步回升,即使在8月份市场调整中,机构资金仍在积极进场。

创新药基金份额变化

数据显示,7月至今,创新药份额累计增加了逾14亿份,以区间成交价计算,约有20亿资金进场。

而另一只热门的生物医药ETF(512290),在今年5月份起也受到资金大量买入,到7月份时份额已翻了2倍,流入资金更是高达23亿元。

生物医药ETF份额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调整中,该基金份额也只是小幅回落,筹码并未见松动,大部分资金仍在场内,且近两日再次出现资金进场的迹象。

有基金管理人就表示,目前生物医药行业的估值分位较高,但估值绝对值离历史高点仍有较大距离。建议关注生物医药行业业绩的兑现程度,如果业绩符合或者超出预期,预计行情仍将持续。如果低于预期,有可能引发阶段性调整。但是生物医药行业本身作为长青行业,以及在全球疫情扩大的情况下,投资机会依然较好,可继续长期关注生物医药行业的表现。

北向资金不惧医药股下跌

无独有偶,除了机构资金看好生物医药外,北向资金也是逢低加仓这些基金的重仓成份股。

如近期备受关注的医药白马长春高新,虽然9月一度出现跌停,但北向资金却在加速进场,北向资金持仓量更是逆势创出了近期新高。

长春高新北向资金持股量变化

有券商就表示,短期出现医药相对收益回撤的核心原因,是年初至今医药板块收益率相比于指数拉开巨大收益。

换句话说就是今年涨幅太大了,需要回调整理一下。但从中长期看,医药仍然是未来市场的长期主线,近期建议关注前期涨幅较小或超跌标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秋冬季来临了,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流感、肺炎等疫苗需求或将明显增加,因此一些疫苗股或受利好提振股价。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大家正在定投生物医药基金,那么可以继续坚持,机构外资都没有跑,我们又慌什么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生物医药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