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大数据筛选结束:近百家公司被“一票否决” 4765家公司进入最严考核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5 00:05:29

口碑榜评选活动将进入第三阶段——数据模型筛选,这意味着本次活动来到了最为核心的部分,即决出各单项奖项的入围名单。届时,这四千多家上市公司将面临客观的数据模型的考验,哪些公司能够在具体的奖项中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Qq__20200923151851thumb_head.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有问题的公司一票否决!”

昨日(10月4日),“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的第二阶段顺利落下帷幕。经过大数据的筛选,评选活动剔除掉了有“污点”的上市公司,4765家公司成功进入口碑榜评选的下一阶段。

口碑榜评选活动将进入第三阶段——数据模型筛选,这意味着本次活动来到了最为核心的部分,即决出各单项奖项的入围名单。届时,这四千多家上市公司将面临客观的数据模型的考验,哪些公司能够在具体的奖项中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近百家上市公司被剔除

“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自今年9月21日正式启动。活动的第一阶段是网络提名,投资者踊跃提名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公司。经过一周的统计,共计4856家A股、港股、美股的上市公司获得提名。

根据以往九届口碑榜评选活动的数据,今年口碑榜评选活动在网络提名阶段提名公司的数量是最多的。对此,口碑榜组委会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为本次口碑榜活动提名范围包括了全球三大主要市场,提名范围扩大,获得提名的上市公司数量自然有了明显的增加。

在网络提名之后,口碑榜评选活动就进入了第二阶段——大数据筛选。通过一周时间的大数据筛选,有91家上市公司未能通过筛选而不能进入口碑榜的下一阶段。回顾过往几届口碑榜活动大数据筛选阶段的通过率,本次大数据的筛选显得稍微宽松一些,目的就是不要“错杀”那些优秀的有潜力公司。不过,秉承对投资者以及对本活动负责任的态度,此次口碑榜活动的大数据筛选仍然有着明晰的底线,即杜绝两类公司:一类是近一年遭到监管层处罚的上市公司;另一类是近一年出现大量负面新闻的上市公司。这两类上市公司是坚决不能进入口碑榜活动的下一阶段的,可谓“一票否决”。

正是口碑榜组委会参考以往经验,反复权衡后设置了一个适合的大数据算法,因此根据大数据的筛选,4765家上市公司才成功进入了口碑榜评选的下一阶段。对于这些上市公司来说,通过大数据筛选是否就意味着成功获奖了呢?目前下判断还为时过早,进入下一阶段后,这些上市公司才算正式开始面对真正的考验。

成熟数据模型筛选出单项奖项入围名单

10月5日至18日,是“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的重头戏——数据模型筛选,该阶段将决出各单项奖项的入围名单。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近年市场的热点转向新经济及科技创新方面。为了契合市场的热点,本次口碑榜活动在榜单设置上也是与时俱进,增加了不少偏重科技的行业奖项。增设的这些奖项也为投资者寻找最新的风口找到了“切入口”,有利于拓展投资者的眼界。

根据组委会的介绍,数据模型筛选阶段将延续整整两周时间,组委会将利用过往多次口碑榜数据建模的丰富经验,根据不同的奖项设计,搭建适合的数据模型。另外,根据不同的奖项设置,数据模型将会使用财务数据、知识产权水平、股价相对表现、机构评级、风险指标、公司总市值等等基础数据,系统、综合、多维度地进行模型筛选。

可以预见到的是,通过严苛的模型筛选,那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在通过重重考验之后,自然会进入公众的视野,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而在数据模型筛选阶段之后,各单项奖项的入围名单也会被自动筛选出来,等待接受公众的投票及专家评审组的评审。各单项奖项的入围名单也将会在10月18日之后公布,敬请期待!

“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榜单设置如下:

一、传统奖项:

奖项一: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

奖项二、最佳上市公司首席技术官

奖项三、最佳上市公司首席财务官

奖项四:最佳主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五、最佳中小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六、最佳创业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七、最佳科创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八: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奖项九: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

二、行业奖项:

奖项一:高端制造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三:信息技术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四:大消费产业最具成长市公司

奖项五:生物医药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六:大健康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三、特别奖项:

奖项一、最具成长的科技类上市公司

奖项二、最佳口碑的精选层上市公司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专题链接:http://www.nbd.com.cn/corp/20200909kbb/kbb_mobile.html)最新评选动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