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快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新冠;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1%;广州南站发送客流创十年来历史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2 12:57:2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快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新冠

新华社快讯: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将马上进入隔离和康复程序。

2丨美股指期货短线下挫,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1%

每经AI10月2日讯,美股指期货短线下挫,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1%。

3丨5年新增近80万亿元 信贷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稳固

新华社消息,今年以来,稳健的货币政策成效明显,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预计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近20万亿元。据此,“十三五”期间人民币贷款将累计新增近80万亿元,信贷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稳固。在专家看来,我国货币池子里的“水”已经不少,重要的是,如何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为此,我国金融部门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金融结构。

4丨中德智能制造峰会在江苏太仓举行

据新华日报,2020年中德智能制造峰会日前在太仓举行。峰会以搭建中德科技交流与产业创新发展平台为路径,进一步深化中德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优质德资企业、科研机构、科研人才的引进,树立中德产业合作标杆,着力打造中德高端产业聚集地。活动现场,涉及高端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高端材料等多个领域的15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达10.15亿美元。

5丨广州南站发送客流创十年来历史纪录

新华社记者2日从广州南站获悉,国庆中秋长假首日广州南站发送客流43.7万人次,创下广州南站开通十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6丨钢铁PMI指数四连降:9月旺季不旺,四季度产量或环比下降

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报告,2020年9月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3.9%,较上月下降3.1个百分点,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今年2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当月钢铁PMI指数下降10.5个百分点。随后的3至5月,钢铁行业加快恢复,该指数持续回升。报告预计,10月市场需求仍有上升空间,钢厂生产短期内有所回升,但四季度总产量或环比下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