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旅行业的“国庆第一天”:携程大交通增长100%

2020-10-01 21:05:08

国庆客流高峰来袭,旅行业恢复忙碌状态。国庆第一天,携程火车票、机票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100%,汽车票增长超过200%。携程酒店客服电话进线量超去年同期13%,客服平均0.1秒接起,效率提升3倍。为应对双节呼入高峰,携程CEO孙洁亲自送来“秋天的第一顿火锅”,为95后年轻客服助威。

(国庆首日,携程CEO孙洁给客服送“秋天的第一顿火锅”,寓意国庆红红火火)

携程数据显示,10月1日中午,上海虹桥火车站当天发往全国各站车票均已售完,上海铁路发送旅客数量已接近往年高峰。长假自驾游尤其火爆,携程租车平台9月中旬以来进入预订高峰,订单峰值年同比增长79%。9月30日、10月1日成为租车出行高峰。

酒店方面,携程总经销高星酒店增长10%,保留房大增、高星酒店间夜量增长2位数,酒店连住3天以上搜索量增加73%。携程酒店员工加班值守,确保住客体验。

景区方面,截止10月1日15点27分,携程门票平台全国景区当日票量,已经达到去年十一首日全天的2倍。长假首日全天,携程门票量预计同比增长200%以上。预计这个中秋国庆长假,将创造平台门票预订新记录,国内景区在线预订迎来全面增长。

面对大客流,携程门票加大在技术、服务上的投入。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万家景区可在携程门票平台上进行预订、预约,覆盖国内1200多个城市和目的地,创历史新高。携程推出无门槛发放180元门票补贴活动,截止长假第一天已有超过100万用户领取,首日使用优惠券比例超过50%。

今年中秋国庆假日,国民旅游消费信心也出现显著增强,全国各地假日旅游消费规模增长,上海、北京、江苏、湖北、四川、浙江、广东、陕西、贵州、湖南等省市,在线订门票游景区的人气尤其高涨。

在跟团游方面,专门设计的中高端产品更受欢迎,在这个长假预计也将迎来增长。携程跟团游数据显示,假期首日,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服务人次超过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0%以上。私家团平均每个团只有四五个人,小团出游成为了今年国庆旅游的热点。从供给看,2000多家旅行社合作伙伴,在携程平台上线了4万多条私家团产品,为旅游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携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