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韩国迎来中秋小长假 疫情防控接受大考

2020-10-01 17:27:48

据新华视点,韩国9月30日正式迎来中秋节、开天节双节相逢的5天小长假,全国主要高速公路涌现返乡客流。近日,韩国新冠疫情逐渐平稳,但由于多日连休,交通量将大幅增加,这令防疫部门忧心忡忡,不敢放松警惕。

韩国防疫部门反复强调,这次中秋假期是真正考验疫情是否完全趋稳的“分水岭”,也是防疫成果检验的一个重要节点。面对随时可能“死灰复燃”的疫情,韩国政府不敢懈怠,不仅提前指定9月28日至10月11日为特别防疫期,加大对超市、商场、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检查,还出台针对首都圈地区的加强版防疫措施,要求夜店、酒吧等11类高风险场所暂停营业,在餐厅、咖啡店、电影院和剧场内须间隔就座。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