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姜子牙》上映首日票房已突破2亿元;我国新选拔18名预备航天员;贵州:取消118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试点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1 12:57:5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我国新选拔18名预备航天员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网站10月1日消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日前结束,共有18名预备航天员(含1名女性)最终入选,包括7名航天驾驶员、7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4名载荷专家,他们将成为我国航天员队伍的新成员,踏上建设航天强国、接续飞天梦想的新征程。

2丨《姜子牙》上映首日实时票房已突破2亿元

每经AI10月1日讯,《姜子牙》上映首日实时票房已突破2亿元,截止12:55,达2.18亿元,领跑国庆档。此前该片在票房超过1.44亿时已刷新由《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的中国影市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纪录。

3丨前8月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9896.2亿元,同比下降16.3%

据商务部网站10月1日消息,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2020年1-8月服务贸易发展情况。1-8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国服务贸易规模下降,但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贸易逆差减少;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持续提高,显示出较强的抗冲击能力。前8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9896.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6.3%。其中,出口12370亿元,下降2.2%;进口17526.2亿元,下降24%。

4丨贵州:取消118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试点资格

日前,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取消118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试点资格,其中18家评级为E且未申请保留试点资格,100家分类评级材料未上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求,自本通报下发之日起,以上118家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开展小额贷款新增业务,完成债务清偿、进行公司清算后,按照《公司法》规定,应向注册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注销或申请变更公司名称,名称中不得再含有“小额贷款”字样并变更经营业务范围。

5丨长三角二线城市9月楼市降温显著 交易节奏趋缓

第一财经记者通过统计苏州、杭州、南京三地的成交数据发现,苏州和杭州的新房成交套数和面积在今年二季度出现上升,在6月份达到峰值后便一路下行;南京的新房成交数据则在7月份达到峰值后大幅下降。经历回落后,9月份的新房交易数据已低于4月份。长三角新一线城市的楼市降温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整体调控的影响。在7月底召开的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杭州和南京被列入座谈会城市。

6丨日本证券交易所集团:将尝试于周五恢复东京证交所交易

每经AI 10月1日讯,日本证券交易所集团表示,将尝试于周五恢复东京证交所的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我国新选拔18名预备航天员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网站10月1日消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日前结束,共有18名预备航天员(含1名女性)最终入选,包括7名航天驾驶员、7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4名载荷专家,他们将成为我国航天员队伍的新成员,踏上建设航天强国、接续飞天梦想的新征程。 2丨《姜子牙》上映首日实时票房已突破2亿元 每经AI10月1日讯,《姜子牙》上映首日实时票房已突破2亿元,截止12:55,达2.18亿元,领跑国庆档。此前该片在票房超过1.44亿时已刷新由《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的中国影市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纪录。 3丨前8月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9896.2亿元,同比下降16.3% 据商务部网站10月1日消息,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2020年1-8月服务贸易发展情况。1-8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国服务贸易规模下降,但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贸易逆差减少;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持续提高,显示出较强的抗冲击能力。前8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9896.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6.3%。其中,出口12370亿元,下降2.2%;进口17526.2亿元,下降24%。 4丨贵州:取消118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试点资格 日前,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取消118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试点资格,其中18家评级为E且未申请保留试点资格,100家分类评级材料未上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求,自本通报下发之日起,以上118家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开展小额贷款新增业务,完成债务清偿、进行公司清算后,按照《公司法》规定,应向注册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注销或申请变更公司名称,名称中不得再含有“小额贷款”字样并变更经营业务范围。 5丨长三角二线城市9月楼市降温显著交易节奏趋缓 第一财经记者通过统计苏州、杭州、南京三地的成交数据发现,苏州和杭州的新房成交套数和面积在今年二季度出现上升,在6月份达到峰值后便一路下行;南京的新房成交数据则在7月份达到峰值后大幅下降。经历回落后,9月份的新房交易数据已低于4月份。长三角新一线城市的楼市降温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整体调控的影响。在7月底召开的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杭州和南京被列入座谈会城市。 6丨日本证券交易所集团:将尝试于周五恢复东京证交所交易 每经AI10月1日讯,日本证券交易所集团表示,将尝试于周五恢复东京证交所的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