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壕!腾讯送员工1万台华为折叠屏手机,每部价值16999元……网友:现在入职还来得及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1 00:04:5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每人奖励一台华为折叠屏手机,你羡慕吗?国庆节放假前夕,鹅厂又土豪了一把……

据多家媒体报道,9月30日,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举行成立两周年的员工沟通活动,在活动上,PCG的1万名员工收到一款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s礼物,这是PCG事业群给员工两周年的纪念和鼓励。

“团战路上,感谢有你!我们特别为你准备了一份定制礼物,谢谢你对PCG的热爱与付出。”礼物界面写道↓

Mate Xs是华为今年2月推出的一款折叠屏手机,经查询电商平台发现,该手机的售价高达16999元。不过,京东、天猫等平台的华为官方店铺均显示无货,而显示有现货的其他渠道销售价格则多在20300元左右。

网友:现在入职还来得及吗……


腾讯两年前调整组织架构,成立PCG

据媒体报道,在当天的活动上,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领衔“PCG合伙人”悉数出席。此前传闻加入腾讯的滴滴出行副总裁郄小虎作为新增合伙人正式亮相,他担任腾讯副总裁,负责PCG技术公共线,向管理PCG技术和内容中台的腾讯副总裁曾宇汇报。

2018年的9月30日,腾讯进行了历史上第三次架构调整,原有七大事业群(BG)重组为深耕垂直领域又聚焦融合效应的六大事业群,保留原有的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企业发展事业群(CDG)。

新成立了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即Platform and Content Group)、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即Cloud and Smart Industries Group)。

其中,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对原社交网络事业群(SNG)、原移动互联网事业群(MIG)、原网络媒体事业群(OMG)中,与社交平台、流量平台、数字内容、核心技术等高度关联且具有高融合性的板块,进行了拆分和重组,整合了原有的新闻、视频、文学、音乐、动漫、体育等多个内容产品。

PCG掌舵人任宇昕:内容行业即便已经做到第一,也有可能被颠覆

腾讯PCG总裁任宇昕在去年10月份接受每经专访时曾坦言:“腾讯的组织特点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我觉得(腾讯)是一个自我修正和进化能力很强的组织。我们并不是永远在某个领域处于领先,有可能在某些领域、某些阶段犯一些错误,有一些决策、执行出现偏差。但是基本上都能在之后的阶段很快反思,调整修正之前错误,每一次对之前错误的修正就带来组织的一次新进化过程。”

任宇昕还表示,内容领域天花板非常高,(腾讯)长期看好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长期投入,短期回报不是考虑重点。

互联网领域弱肉强食,创意没有边界,也无法垄断,因此内容行业即便是已经做到第一,也有可能受到颠覆。没有谁能高枕无忧。“我们不会说必须在什么产品上实现突破,而是会把我们最基本的思维、方法论、工具做好大升级,这些都是立足长远,为了内容领域长跑服务的。”任宇昕认为,内容领域,腾讯比任何一家公司都有能力做好,但也面临很大的压力,必须承担责任,传递积极的价值观,因为内容影响人的精神世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记者/许恋恋)、新浪科技、微博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