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最高溢价近四成:华龙证券第四批1500万股股权拍卖成交!目前公司正全力冲刺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30 19:34:32

此前,因自身破产清算,厦门厦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厦信投资”)计划将其持有的5000万股华龙证券股权拍卖,从7月29日以来分十组进行拍卖,共进行四批次拍卖。截止今日,厦信投资拍卖的华龙证券合计4000万股股权全部成交。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995781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华龙证券股权第四批次拍卖成交了:本次共有3组合计1500万股股权拍卖,三组拍卖均溢价成交,最终成交价格较起拍价均高出四分之一以上,最高溢价率近40%。

此前,因自身破产清算,厦门厦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厦信投资”)计划将其持有的5000万股华龙证券股权拍卖,从7月29日以来分十组进行拍卖,共进行四批次拍卖。截止今日,厦信投资拍卖的华龙证券合计4000万股股权全部成交。

1500万股股权拍卖今成交

华龙证券近期的股权拍卖备受市场关注。从9月29日开拍到今日结束,华龙证券第四批次股权拍卖结果终于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有三组合计1500万股股权拍卖,均溢价成交。从成交价格来看,三组拍卖中单组最高成交价格为1575.96万元,较起拍价高出39.35%;最低成交价格为1425.96万元,较起拍价溢价率为26.08%。

资料显示,2019年9月29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厦门厦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截至2020年6月28日,厦门厦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5000万股华龙证券,占华龙证券总股本的比例为0.7892%。

在此前,厦信投资计划将所持有的华龙证券股权分为十组进行拍卖,每组500万股,共分四批次进行拍卖。

在前三次拍卖中,第一次两组待拍股份因无人问津而流拍;第二次拍卖在8月17日至8月18日,两组共1000万股股权开拍,最终成交价格均较起拍价高出34.48%;第三次拍卖在9月15日至9月16日,三组股权也均溢价成交。

“当前资本改革的市场,券商整合力度比较大,国内中大型券商都纷纷准备IPO上市,因此券商牌照的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券商股权挂牌转让也是比较少的,因此出现股权拍卖高溢价的情况也是真实反映了市场的预期”,广东展富资产总经理钟海波对记者表示。

而今日的第四次拍卖结束后,厦信投资所持有的5000万股华龙证券股权还剩1000万股尚未拍卖。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9年10月,厦信投资持有的华龙证券5000万股股权曾在阿里拍卖上进行过拍卖,但由于被执行人、案外人提出异议被中止或撤回。

正全力冲刺上市

资料显示,华龙证券成立于2001年5月,是由甘肃省人民政府组织筹建,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综合类全牌照证券经营机构,注册资本63.35亿元,实际控制人为甘肃省人民政府。

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显示,2019年华龙证券总资产269.45亿元,在98家证券公司中排名56位;净资产144.11亿元,排名第32位,为中小型券商。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合计20.80亿元,同比增长52.95%;实现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113%。

2016年1月21日,华龙证券在新三板挂牌。近几年,公司一直在向A股发起冲击。2017年11月23日,华龙证券向甘肃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

今年7月29日,中信证券披露了最新一期华龙证券辅导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中信证券称,自辅导工作启动至今,中信证券及发行人聘请的其他中介机构已协助华龙证券完成IPO方案审批、新三板摘牌、国有独享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董监高换届、历史沿革梳理等事宜。

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对华龙证券的上市辅导工作仍在进行中。下一步,中信证券将持续协助发行人规范解决尽调中发现的问题;继续督促发行人完善公司治理及制度建设工作,健全风险管理及内控体系;根据监管要求和辅导计划,继续推进辅导授课工作,适时再次进行集中授课,并根据辅导工作进展适时申请辅导考试及后续辅导验收。

而从公开信息也可以看出华龙证券对上市的渴望。今年7月25日,华龙证券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甘肃金控集团董事长、华龙证券董事长陈牧原提到:“上市是今年公司的工作核心,力求在上市前对问题进行一次系统、全面、深刻的排查,确保顺利报会。”9月2日,甘肃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勇到华龙证券调研指导。华龙证券董事长陈牧原在汇报下半年工作时表示,华龙证券将全力冲刺上市,进一步化风险解难题,抓业绩夯基础,搞改革换机制,严管理重处罚,引人才聚智慧,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