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台卫生部门主管称“不会购买大陆疫苗” 国台办回应;体育界专家:在坚持中完善体测;景区要求残疾人展示残疾部位?官方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30 14:01:1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体育界专家代表:在坚持中完善体测

据《中国体育报》30日报道,针对近来社会各界关心的运动队体能训练和体能测试的有关问题,来自各地的体育界专家代表29日以视频和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虽然强化体能训练、补强体能短板、推动运动员全面发展的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和接受,但目前在全国层面上仍需要主动推动传统思想观念和训练理念的转变;在实践中引领广大体育工作者和体育爱好者进一步提升认识,同时还需要在探索中不断完善和细化体能训练、体能测试的指导标准,提升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

2丨专硕将扩大到研究生招生三分之二

据人民日报,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方案指出,到2025年,以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为重点,增设一批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到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大幅增加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数量。

3丨景区要求残疾人展示残疾部位?景区:正在调查

据西部网,西安市民王先生的投诉称,他与家人到一景区游玩时,在出示残疾证的情况下,检票处工作人员要求他家人下车展示残疾部位。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正常维权,景区始终没能给出一个让他满意的说法。景区:正在处理过程中。

4丨梅西回应离队风波

据中国新闻网,北京时间30日,据外媒报道,梅西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此前的离队风波。他表示:“在经历过这么多的分歧后,希望画上一个句号,所有巴萨人应该团结起来,相信未来。我愿意承担自己的错误,如果有的话,仅仅是为了巴萨俱乐部更好更强大。如果有人对我之前所说或者所做的事情感到不高兴的话,请不要怀疑,我始终是为了俱乐部变得更好而思考。”

5丨台卫生部门主管称“不会购买大陆疫苗” 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30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回应“台卫生部门主管称‘不会购买大陆疫苗’”一事时表示,民进党当局除了利用疫情煽动对抗、进行政治操作、图谋一己私利外,从来就没有把台湾民众的福祉健康、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有记者提问,台卫生部门主管陈时中日前称,“不会购买大陆疫苗”引发争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称,这个人的这番言论再次证明,民进党当局除了利用疫情煽动对抗、进行政治操作、图谋一己私利外,从来就没有把台湾民众的福祉健康、生命安全放在心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