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吴尊友:国庆旅行在游客中遇到无症状感染者的可能性极低;江西多名村干部拆除亲属坟墓被通报表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30 12:59: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吴尊友:国庆旅行在游客中遇到无症状感染者的可能性极低

每经AI9月30日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不会无缘无故突然从天而降。他需要在近期接触过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而且这个感染的人是处在带毒、排毒阶段,或者接触了被病毒污染的物品或环境,才能被感染上。我国已经连续6周无本地传播病例。普通百姓接触到的环境,没有发现病毒,大家可以放心。所以说,在国庆假期外出旅行,游客大军中遇到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的可能性极低,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2丨明起故宫上调每日预约人数至30000人

9月30日,故宫博物院官网发布公告称,2020年“十一”黄金周将近,根据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为满足更多观众的文化需求,故宫博物院按照预约、限流、错峰原则,自10月1日起,上调每日预约观众数量至30000人(上午15000人,下午15000人)。“十一”假期期间(10月1日至10月8日),故宫博物院均正常开放。入院参观需验健康码、测体温、刷身份证。

3丨江西多名村干部拆除亲属坟墓被通报表扬

据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人民政府网站9月29日消息,鄱阳县双港镇政府28日发布《关于王训文、彭芳腊等同志的通报表扬》称,双桥村党支部负责人王训文拆除爷爷奶奶等亲属坟墓17座,双丰村党支部书记彭芳腊拆除父亲坟墓1座,为全镇坟墓治理做出了榜样,给予通报表扬。通报称: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坟墓专项治理,是全镇当前重点工作。9月28日,双桥村党支部负责人王训文拆除爷爷奶奶等亲属坟墓17座、双桥村主任李桂新拆除亲属老坟2座、双桥村民兵营长余兴业拆除亲属老坟2座、双桥村文书余平章拆除奶奶坟墓1座、双丰村党支部书记彭芳腊拆除父亲坟墓1座,双港镇机关干部余兴义拆除亲属老坟2座、彭克平拆除父母坟墓2座、彭少昱拆除父母2座,以上同志的举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体现了“赶早、做快、干好”的作风,为全镇坟墓治理做出了榜样,经研究决定,给予以上八名同志通报表扬。

4丨青岛2无症状感染者2次IgM抗体均阴性

9月30日,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青岛疫情防控的系列情况。其中,2名无症状感染者身体状况良好。从首次接触进口冷链产品到9月29日已经过去了10天,首次采样检测阳性时间已经过去了7天,已对其进行2次IgM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进一步证明2人属于早期感染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