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百度小度完成独立融资估值200亿 或开启国内上市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30 11:13:16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9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百度旗下智能生活事业群组业务(以下简称小度科技)完成了独立融资。投后估值达到约200亿元,由百度资本及CPE战略领投、IDG资本跟投。融资后,百度公司对小度科技仍然拥有绝对控制权。

独立融资后,预计小度科技的相关业务及财务数据仍将继续在百度公司整体财报中披露体现。相关人士同时透露,独立融资或将成为小度科技开启国内上市进程的关键一步。

2018年3月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成立,主要承载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和百度智能音箱业务。根据IDC等调研机构的数据,小度智能音箱多个季度保持出货量国内市场第一的位置,与天猫精灵、小米小爱等展开竞争。

对于小度科技实现独立融资,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达成这笔融资交易是百度在孵化创新业务并协同公司核心发展战略的结果。未来,小度科技与集团战略业务协同也将更深入、更紧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度科技 百度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