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呼和浩特“多名幼儿身上现针眼”事件进展:涉事幼儿园园长被免;科创板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晶晨股份拔得头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30 12:00:4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呼和浩特“多名幼儿身上现针眼”事件进展:涉事幼儿园园长被免

据中新网,连日来,呼和浩特市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多名刚上小班的孩子,身上不同部位出现点状结痂,称是被幼儿园老师拿针等物品所扎,家长报警。29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该幼儿园三名老师因涉嫌犯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通报称,调查组首先约谈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免除了该幼儿园园长职务。与此同时,聘请心理学专家,前往涉事孩子家中,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另外,成立专项整改小组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摸排、整改。

2丨北京:不接收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游览景区 出入境旅游暂不恢复

据北京头条,9月30日上午,北京市第16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了国庆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包括,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有序开放旅游场所,落实旅游场所限流措施,按75%限流开放公园、旅游景区。严格落实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要求,指导旅行社和相关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合理调控进京旅游团队规模,不接收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或进入景区游览。暂不恢复出入境旅游业务。

3丨国家管网集团全面接管运营,我国主要油气管道实现并网运行

国务院国资委消息,国家管网集团9月30日举行油气管网资产交割暨运营交接签字仪式。按照约定,国家管网集团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诚通、中国国新、社保基金会、中保投基金、中投国际、丝路基金共同签署的资产交易协议和增资扩股协议将于今日24时正式生效,国家管网集团将全面接管原分属于三大石油公司的相关油气管道基础设施资产(业务)及人员,正式并网运营,这标志着我国油气管网运营机制市场化改革取得重大成果。

4丨科创板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晶晨股份拔得头筹

科创板2020年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晶晨股份拔得头筹,将于10月16日披露;博汇科技、安恒信息、威胜信息等六家公司将于10月20日披露。

5丨股指早盘高开震荡,光伏、疫苗等板块走强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30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涨0.45%,深证成指涨0.82%,创业板指涨1.19%,盘面上,光伏、疫苗、白酒、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煤炭、保险、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