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布斯中国汽车富豪榜:宁德时代曾毓群居首,新势力创始人榜上有名

36氪 2020-09-30 08:14:09

___________________300750_____-vcg11116180985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月2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汽车富豪榜,曾毓群、李书福、魏建军位居前三。

福布斯中国表示, 因为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让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季度如同在云雾中行进。半年之后,情况却发生了巨大变化。

宏观经济在复苏,IPO 一片红火,各方对电动汽车销售抱有越来越高的期待。这也导致车企股价上扬,中国最成功的汽车企业家中,大多数人的财富都实现了上涨。

来源:福布斯中国

具体来看,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以158亿美元位居榜首,目前宁德时代已经成为国内动力电池领域当之无愧的霸主。截至发稿,其市值达到4460亿元,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的身价也水涨船高。

吉利汽车实际控制人李书福、长城汽车实际控制人魏建军分别以150亿美元和80亿美元位列二三位,比亚迪公司总裁王传福以75亿美元的身价位列第四位,目前比亚迪市值为2867亿元,是国内A股市场市值最高的车企。

国内造车新势力三巨头上市,小鹏汽车和蔚来、理想汽车在美股相遇后,三位公司的创始人也跻身榜单。

8月27日,小鹏汽车成功在纽交所上市,IPO 发行价为15美元。截至发稿,小鹏汽车总市值达129亿美元,股价为17.93美元,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的身价也达到37.5亿美元,位列榜单第11位。

理想汽车于今年7月30日在纳斯达克上市,IPO 发行价为11.5美元。截至发稿,理想汽车总市值达132.14亿美元,股价为15.8美元。理想汽车CEO李想身价为29亿美元,位列榜单第14位。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则紧随其后,身价为28亿美元。

该榜单采用的持股和财务信息来自富豪个人及家族、证交所、分析师和中国监管机构,既包括个人财富,又包括家族财富,包括企业创始人及近亲分享的财富。来源于上市公司的财富基于截至9月11日的股价和汇率计算。非上市企业则根据相似的上市公司进行估值。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