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美国约28万学龄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克里姆林宫:普京正考虑接种新冠疫苗;呼和浩特“针扎幼儿幼儿园”仍正常开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22:00:4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证监会四方面着手推进资本市场支持保市场主体工作

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举行“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新闻发布会。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主任卢大彪在会上介绍了资本市场在保市场主体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大力推进新三板改革、充分发挥债券市场服务市场主体的积极作用等四方面。

2丨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普京正考虑接种新冠疫苗

据中新网,俄媒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考虑接种新冠疫苗,他还承诺,将公开普京接种疫苗的相关信息。8月11日,普京宣布俄罗斯注册世界第一种新冠病毒疫苗。截至目前,普京的女儿、俄防长绍伊古等人都已接种了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

3丨呼和浩特针扎幼儿幼儿园仍正常开园

据中新视频,日前,呼和浩特多名孩子身上现针眼。@青城公安 29日通报,该幼儿园白某某、樊某某、石某某三名嫌疑人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刑拘。#呼和浩特被针扎幼儿家长发声#称,孩子描述因不听话,所以被老师用针扎。记者于29日16时来到涉事幼儿园,看到园门紧闭,但仍能听见园内正进行教学活动,园内显示屏上仍播放招生广告。家长们表示暂未有园方出面进行沟通。

4丨首批中国游客10月将入境泰国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29日表示,120名中国游客即将于10月8日飞抵度假胜地普吉。这将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国门后泰国迎来的首批境外游客。育塔萨说,这批游客来自中国广州,而广州已经连续多月没有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泰国内阁于9月15日批准“特殊旅游签证”措施,10月起允许符合条件的长期逗留外国游客入境。首批中国游客的到来,标志着深受疫情打击的泰国旅游业将逐渐重启。按照“特殊旅游签证”措施,持有该签证的境外游客可在泰国逗留90天,此后可续签2次,每次允许延长90天,即总共可在泰逗留270天。获准入境的游客来自被泰国政府视为低风险的国家,但入境后仍需隔离14天。

5丨美国约28万学龄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美国疾控中心当地时间2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1日到本月19日期间,也就是差不多六个半月的时间里,全美累计有大约28万名学龄、也就是岁数在5岁到17岁的孩子感染新冠病毒,是这一阶段美国累计确诊总人数的大约4%。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报道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家长不打算让孩子接种流感疫苗。美国疾控中心此前已多次强调,5岁以下、特别是2岁以下的儿童,有很高的风险出现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特别是在今年这样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种流感疫苗显得尤其重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