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港交所:李小加将提早退任,委任戴志坚为代理集团行政总裁;商务部: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稳外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7:55:4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商务部: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稳外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据中证网,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9月2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一批拟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今年1月至8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以人民币计同比实现正增长,以美元计略有下降,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稳定趋好。尽管稳外资工作成效总体好于预期,但受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冲击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稳外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2丨商务部:近期将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

据中证网,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9月2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一批拟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为落实外商投资法有关规定,商务部近期还将在商务部网站和中国投资指南网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这份指引将分为“走进中国”“投资中国”“外商在华投资的法律制度”“外籍人士在华生活”“办事流程”共五个章节,详细介绍我国的投资环境、法律法规以及外商投资企业设立流程等相关情况。此外,指引还以附件形式提供了我国重大发展战略规划、自贸试验区基本信息、投资促进机构联系方式、外商投诉受理机构名录等内容。

3丨香港交易所:李小加将提早退任,委任戴志坚为代理集团行政总裁

港交所公告,李小加先生于今天通知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有关其意欲提早退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职务。在董事会全面支持及同意下,李先生将继续担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及董事会的当然成员直至2020年12月31日。戴志坚被委任为代理集团行政总裁,2021年1月1日起生效。

4丨青岛市国资委旗下的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正在谋求设立证券公司

据证券时报,日前,记者获悉,青岛市国资委旗下的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正在谋求设立证券公司,并已向证监会递交申请材料。9月28日,国信集团的申请材料已获证监会接收。此外,有知情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透露,此次申请设立券商并非由国信集团控股,而是将由外资行持有51%的股份。在我国持续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当下,后续这家兼具外资行和国资基因的崭新券商动态值得关注。

5丨胡明朗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据重庆日报,9月29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胡明朗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

6丨许昆林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据江苏新闻,中共中央批准:许昆林同志任中共江苏省委委员、常委,蓝绍敏同志不再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省委决定:许昆林同志任苏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蓝绍敏同志不再担任苏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商务部: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稳外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据中证网,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9月2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一批拟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今年1月至8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以人民币计同比实现正增长,以美元计略有下降,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稳定趋好。尽管稳外资工作成效总体好于预期,但受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冲击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稳外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2丨商务部:近期将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 据中证网,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9月2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一批拟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为落实外商投资法有关规定,商务部近期还将在商务部网站和中国投资指南网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这份指引将分为“走进中国”“投资中国”“外商在华投资的法律制度”“外籍人士在华生活”“办事流程”共五个章节,详细介绍我国的投资环境、法律法规以及外商投资企业设立流程等相关情况。此外,指引还以附件形式提供了我国重大发展战略规划、自贸试验区基本信息、投资促进机构联系方式、外商投诉受理机构名录等内容。 3丨香港交易所:李小加将提早退任,委任戴志坚为代理集团行政总裁 港交所公告,李小加先生于今天通知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有关其意欲提早退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职务。在董事会全面支持及同意下,李先生将继续担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及董事会的当然成员直至2020年12月31日。戴志坚被委任为代理集团行政总裁,2021年1月1日起生效。 4丨青岛市国资委旗下的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正在谋求设立证券公司 据证券时报,日前,记者获悉,青岛市国资委旗下的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正在谋求设立证券公司,并已向证监会递交申请材料。9月28日,国信集团的申请材料已获证监会接收。此外,有知情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透露,此次申请设立券商并非由国信集团控股,而是将由外资行持有51%的股份。在我国持续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当下,后续这家兼具外资行和国资基因的崭新券商动态值得关注。 5丨胡明朗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据重庆日报,9月29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胡明朗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 6丨许昆林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据江苏新闻,中共中央批准:许昆林同志任中共江苏省委委员、常委,蓝绍敏同志不再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决定:许昆林同志任苏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蓝绍敏同志不再担任苏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