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尊友:全球疫情大流行仍然处在高峰期,口罩应该是普通老百姓的标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5:46:32

每经编辑 赵庆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大流行仍然处在高峰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要指望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可能性不大

吴尊友表示,在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配备口罩,相当于普通老百姓的标配,随时准备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在通风不够好的地方,都要坚持戴口罩。

国家卫健委相关人士表示,当前,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连续4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报告,但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持续报告,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9月下旬,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成督查组,对17个省份开展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强化口岸和食品运输加工等重点环节,学校和社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一旦发现聚集性疫情快速处置,坚决防止秋冬季疫情反弹。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针对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最近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组织修订了第7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更新完善了流感的防控方案;二是调度指导各地在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流感、艾滋病、结核病等常规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三是组织做好人员队伍、检测能力、防控物资、隔离场所等各项应对准备,确保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累计培训医务人员达到290万;四是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地督查,毫不松懈地抓好秋冬季传染病多病共防工作;五是加强中秋、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假期疫情形势平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家卫健委官方微博、北京日报、科技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