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方案印发:提早启动疫苗接种,降低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7:00:29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为进一步做好2020~2021年流行季全国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制定了《全国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方案(2020年版)》(以下简称《方案》)。

接种流感疫苗是全球公认的防控流感的有效手段。《方案》提出,要以医务人员、儿童、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等为流感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切实减少医务人员感染流感后传播给病人的风险并维持医疗机构正常运转,降低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患流感后出现重症和死亡风险。

同时,要推动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接种政策,降低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费用,提高疫苗接种率。

《方案》要求,通过增加基层流感疫苗接种点、提早启动疫苗接种、延长疫苗接种周期、增加每日服务时间等措施,为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鼓励在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单位组织开展集中接种,提高儿童疫苗接种率。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也曾出现流感疫苗局部短缺情况。此次《方案》提出,要加强流感疫苗调配使用,确保防治物资供应。

《方案》明确,要组织开展流感疫苗需求评估,密切跟踪疫苗采购、供应、配送、接种等情况分析,适时加强流感疫苗动态调配,保证接种点疫苗均衡供应。指导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按照流感诊疗方案,提早采购相关诊疗药品和物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流行性感冒 疫苗接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