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呼和浩特一幼儿园多名孩子身上现针眼,涉事三名老师被刑拘;“十一”假期全国天气地图出炉;滴滴:明天或成年内最难打车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4:00:1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中联办:国安法下不容乱港者肆意妄为,确保市民欢度两节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9月29日发表谈话指出,日前12名港人非法越境被内地执法部门查获,犯罪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明确,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居然借此散布各种谣言,并在网上策划煽动国庆和中秋期间发起非法游行,甚至声言要重启黑暴行动。我们严正警告,香港国安法利剑高悬,绝不容许乱港者肆意妄为。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果断执法,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发言人强调,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香港社会开启了由乱转治的新阶段。希望广大市民看清一小撮人搞乱和揽炒香港的险恶用心,共同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

2丨北京楼市“金九银十”首月成绩单: 一二手房成交暴涨

据北京商报,在上半年楼市销售遇阻后,今年的“金九银十”含金量颇高。记者从多家机构获悉,截至9月28日,“金九”期间,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完成超过4000套,同比上涨超五成,二手房住宅网签完成了14000套,同比上涨近四成。

3丨广东:大力发展先进核能、海上风电、太阳能等优势产业 加快培育氢能、储能、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

每经AI9月29日讯,广东六部门印发关于印发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通知提到,大力发展先进核能、海上风电、太阳能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氢能、储能、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建设沿海新能源产业带和省内差异布局的产业集聚区,助推能源清洁低碳化转型,到2025年,全省非化石能源消费约占全省能源消费总量的30%,形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4丨警方通报“呼和浩特一幼儿园多名孩子身上现针眼”:三名嫌疑人被刑拘

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号9月29日援引新城区分局消息,2020年9月28日10时46分许,新城区公安分局接到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学生家长的报警,称在孩子身上发现疑似针眼。接到报警后,新城区公安分局立即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全力开展调查取证。
经查,白某某,女,1994年出生,系该幼儿园老师;樊某某,女,1972年出生,系该幼儿园保育老师;石某某,女,1996年出生,系该幼儿园老师。三名嫌疑人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新城区分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丨滴滴“双节”预测:这三天最难打车,预计成功率不足60%

9月29日,滴滴智慧交通大数据预测,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将是呼叫最多的三天,启程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将成为年内最难打车日。滴滴方面介绍,传统佳节,司机师傅也需要与家人团聚,意味着打车会更加不容易,预计打车成功率不足60%,用户可能遇到排队、动态溢价甚至无车应答,请大家提前规划行程,预留充足时间。

6丨“十一”假期全国天气地图出炉

据中国天气网,今年中秋恰逢“十一黄金周”(10月1日至8日),8天长假,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做好了周密的出行计划。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总体适宜,无持续性雾和霾天气;北方多冷空气活动,南方雨水较多,后期或将有一个台风影响南海海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