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产业互联网未来会有几张网? 业内热议数据标准的分裂与转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1:54:05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29日上午,在海口召开的2020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产业互联网趋势及解决方案焦点论坛上,亚信集团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提出“未来产业互联网的时候,全球是一张网,还是会出现几张网?”的问题,引起台上嘉宾热议。

“从互联网的数据标准来看,已经不止一张网了,互联网的数据标准现在已经是分裂了。”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表示,“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现象,因为它本质上其实违背了最早我们互联网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对此,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及亚太区首席营销官孙丽军认为,不用担心有几张网,技术可以成为“转换开关”,来解决因其他因素影响而产生的差异。“技术可以来做这个接口,就像我做一个转换头就可以转换不同的电压。”

同样备受大家关注的,是数据所有权、数据流动的问题。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一明对此认为,产业互联网中的每个公司更在乎数据的隐私性、敏感性,这跟个人数据隐私不一样。“因为,公司比如说有上万亿元的市值,数据出问题可能一下子就没有了。”

阳光印网创始人、董事长张红梅则表示,产业互联网最核心的是结构化的数据,对于B端来说,要大量的数据,结构化越细致越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产业互联网 亚信集团 数据标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