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主控操盘中国第一部扫黑题材院线电影 保利影业董事长李卫强:主流价值类型片很有前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5:21:17

《扫黑行动》无疑是林德禄《反贪风暴》后又一部备受关注的影片。“我们是按照包括宣发在内的2个亿体量来做、来匹配主创团队导演等。对于这部影片的票房,其实不好预期,因为方方面面影响因素太多,我觉得可能中规中矩吧,起码不会让资方失望。”李卫强表示。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伴随着今年至关重要的国庆档到来,疫情影响下的整个电影市场正在加速回暖。

9月26日下午,“扫黑除恶”题材电影《扫黑行动》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办开机发布会。据了解,该片由香港导演林德禄执导,周一围、秦海璐、张智霖、张艺上、曾志伟、邵兵、王劲松等众多明星主演,影片预计将于2021年1月上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保利影业主控操盘的一部影片,该片由全国扫黑办总指导、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领衔出品,目前影片背后出品方、联合出品方多达17家。

疫情之后,各大影视公司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家老牌影视公司,保利影业如何踏实稳健地走下去?影片开机仪式之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强。

中国第一部扫黑题材院线电影  “按照2亿体量来匹配主创团队”

“首先这个题材很符合保利影业的战略定位,就是特色内容出品商;其次今年刚好是扫黑除恶决胜之年,政法委也愿意和保利这样的企业合作,正好有这样的契机。”谈起做这部影片的初衷,作为影片总出品人的李卫强告诉每经记者。

据了解,《扫黑行动》是中国第一部扫黑题材的院线电影,影片通过中央政法委提供的诸多案件筛选改编而来。继系列港片《反贪风暴》之后,这次导演林德禄将目光对准了“扫黑除恶”题材。

开机仪式现场,林德禄对于自己千挑万选出的演员非常满意,认为他们都是实力派,期待每个角色都能在电影中绽放光彩。当主持人提到林德禄的前作《反贪风暴》系列票房一部比一部好,他打趣说:“是因为这些年贪污的人越抓越多,‘充公’的钱就越来越多了。”

李卫强

作为经典港片IP,《反贪风暴》上映后在市场取得不错成绩。从2014年《反贪风暴》第一部开始,林德禄就担任导演,之后相继推出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第五部预计2020年上映。

猫眼专业版显示,5年间这一系列影片分别斩获票房0.95亿元、2.08亿元、4.41亿元、7.99亿元,累计斩获票房超15.43亿元。口碑方面,《反贪风暴》四部豆瓣评分平均为6.3分。数据显示,拥有导演、编剧、制片人等多重身份的林德禄,截至目前共导演过超30部作品。

《扫黑行动》无疑是林德禄《反贪风暴》后又一部备受关注的影片。“我们是按照包括宣发在内的2个亿体量来做、来匹配主创团队导演等。对于这部影片的票房,其实不好预期,因为方方面面影响因素太多,我觉得可能中规中矩吧,起码不会让资方失望。”李卫强表示。

保利影业主控操盘《扫黑行动》 “看好主流价值类型片未来”

作为一家已经成立将近20年的老牌影视公司,早在初期保利影业就曾投资过包括《无间道》系列等不乏口碑和市场影响力的作品。不过,在国内电影市场风生水起的那几年,保利影业却在内容投资方面放缓,近3年来,除对《刀背藏身》主控投资外,大多都只是较小份额参投;直到2019年,保利影业高调宣布回归制作。

“之前《无间道》可能就是作为主出品方之一,但是这次《扫黑行动》是保利影业主控操盘,参与的深度是很深的,完全是我们来配备演员、导演,还有所有的投资方。跟保利影业原来做的片子不太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电影的运作,能够重新在电影市场有一个比较高的地位。”李卫强称。

每经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影片背后出品方、联合出品方多达17家。除保利影业是主出品方外,出品方中还包括中广天启、文投控股等,中国电影、万达影视、珠江电影、猫眼、聚合影联等也出现在联合出品方中。“我估计在这次开机仪式之后,可能还有很多资方会找过来。我们会根据自己的策略看看,如果有好的投资方、好的产业资源,还是希望能一起合作。”

近两年,从超60亿元票房的《战狼》系列,到近40亿元票房的《红海行动》,再到2019年国庆档三部主旋律大片共斩获超70亿元票房,主流价值的类型片逐渐得到市场和观众的认可。

在李卫强看来,相比之前格式化的主旋律影片,现在更多的是以大事件、小人物来刻画。近两年几部主流价值影片有明显的改变,在商业化探索方面也比较成功。“像《扫黑行动》实际上也是这种主流价值的一部商业化影片,希望保利影业在这方面有一些探索,第一是在选材方面,要切合主流价值;第二是要有商业化运作的潜力,要选好编剧,选好导演。”

对于主流价值类型片的未来市场发展,李卫强告诉每经记者:“还是比较看好的,我认为这一类的片子还是很有希望很有前途的。保利影业的定位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要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影片。”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反贪风暴 保利影业 李卫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