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死亡病例逼近100万,美国超20万!世卫组织称实际感染和死亡被低估,福奇:美国死亡数据可能马上会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07:01:2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____-4002885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3323万例,死亡病例则逼近100万例,其中美国死亡病例已超20万。

尽管数字已足够惊人,但世卫组织却表示,现有数据低估了实际感染的病例数量和死亡病例数量。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也表示,目前美国疫情“形势不妙”,很可能马上会看到死亡数据开始上升。

全球确诊病例超3323万,死亡逼近10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9月28日18时23分(北京时间29日6时2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3323万例,达33238168例,死亡逼近100万例,999629例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28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现有数据低估了实际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数量和死亡病例数量。迈克尔·瑞安强调,如果在追踪呼吸道病毒方面投入更多,包括增强实验室能力和临床能力,在应对疫情时会做得更好。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还表示,世卫组织已与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将在六个月内为中低收入国家提供1.2亿个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这些试剂在15-30分钟内即可提供可靠的检测结果,便于携带且易于使用。单价最高为5美元,适合没有实验室设施或足够卫生工作者的地区。这将扩大检测范围,更快做出诊断,从而能更快隔离和治疗感染者并追踪接触者。

美国死亡超20万,福奇:可能马上会看到死亡数据开始上升

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随着美国天气变冷,以及目前新冠感染单日新增仍然超过4万例的情况,整体疫情“形势不妙”。

据CNBC结合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报道,截至刚刚过去的周末,多达26个州报告了5%甚至更高的平均单周新增病例。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犹他州,威斯康星州和怀俄明州等地已达纪录水平。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单日新增确诊仍时常高于4万例。福奇表示目前的数值之高“不可接受”,美国必须努力将日增数据控制在1万例以下。

随着流感季的到来,福奇及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警示疫情将带来更大的风险:“虽然我希望不会发生,但是我们很可能马上会看到死亡数据开始上升,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福奇表示。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8日18:23(北京时间29日6:2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到7143521例,死亡人数已超20万,达到205003例。

美国疫情形势不妙,而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的表现也一再遭受质疑和批评。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媒报道,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在8月新加入的成员史考特·阿特拉斯如今遭到公共卫生界的批评。

NBC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德菲尔德日前和同事打电话时称,“阿特拉斯说的一切都是错的”。罗德菲尔德称阿特拉斯在包括口罩效果、群体免疫的好处以及年轻人感染等一系列问题上,向总统提供了误导性信息。

据报道,阿特拉斯是一名神经学家,并无传染病学术经历。在8月加入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前,阿特拉斯经常在福克斯电视台露面,并提出鼓励学校重启、复工复产等符合特朗普主张的建议。如今,阿特拉斯几乎是白宫新冠工作组中,与总统相处时间最长的公共卫生专家。据CNN更早时候引用消息人士报道,白宫新冠事务总协调员博克斯大使也对阿特拉斯的加入表示不满,甚至称觉得自己“干不下去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