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将在上海成立金融科技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8 21:36:29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9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打造高品质金融科技功能平台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示范区,为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集聚技术、人才、场景和服务优势,成立上海金融科技公司,逐步实现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和技术研发中心落地。

此举是人民银行数研所推动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生态建设和全国布局的重要环节,也是长宁区立足区位和产业特色,紧密对接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重大举措。未来,双方将以技术驱动为抓手,场景应用为支撑,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共同探索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科技发展新格局。

科技浪潮席卷而来,上海正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而全力加速。今年1月,上海发布《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力争用5年时间,把上海打造成为金融科技的技术研发高地、创新应用高地、产业集聚高地、人才汇集高地、标准形成高地和监管创新试验区,将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这其中,全速推进金融科技关键技术研发是重点任务之一,包括积极支持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沪设立金融科技公司。

2月14日,《关于进一步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出台,支持金融机构和大型科技企业在临港新片区内依法设立金融科技公司,积极稳妥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重视金融科技人才培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