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格兰仕梁昭贤:多品牌、全品类和全渠道将是格兰仕在国内的主攻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8 21:29:41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汤辉    

9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020格兰仕9•28大会上获悉,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出席大会时表示,接下来格兰仕在国内市场,将会以多品牌、全品类和全渠道作为未来的主攻方向。

格兰仕董事长梁昭贤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鹏丽 摄

日前,格兰仕因拟要约收购惠而浦(600983,SH)股权,取得对其控制,而重回资本市场视野。

今年8月中下旬,惠而浦通过公告宣布收到格兰仕书面告知函,格兰仕正在筹划要约收购惠而浦部分股权。根据惠而浦随后披露,格兰仕向惠而浦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股份数量约为4.68亿股,占惠而浦发行股份总数的61%,要约价格为5.23元/股。以此计算,如果要约收购顺利完成,格兰仕将以最高不超过24.5亿元取得惠而浦的控制权。

9月28日下午,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在内媒体采访时对这项要约收购表示,“现在进展一切顺利,在预料之中。因为这次是涉及到一家有国资背景的企业,也涉及到跨国企业、上市公司,所需流程和手续比一般企业要复杂。我们要耐心去看待这个事情。”

如果要约收购顺利完成,格兰仕要如何与惠而浦的业务进行整合?梁惠强表示,不排除有这个可能性,但目前并没有明确的计划。梁惠强告诉记者,对于格兰仕拟要约收购惠而浦事宜不便过多评论,“我只能说,格兰仕与惠而浦是接近20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高层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和互信,我们有基础去深化双方在业务上的合作,来达成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协同效应。”

记者了解到,在9月28日大会上,格兰仕还宣布与国美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国美平台的多渠道共同实现场景共建、流量共建、会员权益共建等在内的新零售生态模型。梁昭贤表示,这标志着格兰仕在全球市场开花结果的基础上,向中国市场吹响了全方位变革的号角。

梁昭贤称,格兰仕会跟主流的合作伙伴围绕统一性、针对性、灵活性有机结合,推动各种商业模式的形成。“格兰仕要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每一个品类都要做好,做一个要强一个。”

据悉,格兰仕未来计划在佛山市顺德区投资100亿元建设工业4.0、格兰仕总部及新基地产业项目,其中工业4.0智能家电制造示范基地首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能3600万台产品的工业4.0制造工厂。梁惠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在内媒体记者,格兰仕要在顺德扩大产能,生产除了微波炉外,生活电器、厨房电器等产品。

记者还了解到,格兰仕推出的首款芯片“BF-细滘”已经应用到格兰仕的家电产品中,“NB-狮山”也进入到测试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兰仕 惠而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