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蚂蚁银行(香港)正式开业 将与AlipayHK合作开展虚拟银行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8 20:38:19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段炼    

蚂蚁银行正式在香港启动虚拟银行业务!9月28日,蚂蚁集团旗下的蚂蚁银行(香港)正式开业。

蚂蚁银行(香港)官网显示,其活期储蓄账户的年利率为0.001%。(货币为港元)。存款宝账户利率则按照账户余额分为不同的年利率,其中20000港元或以下的年利率为2.5%,20000以上至500000的年利率为1%,500000以上则采用活期账户利率,即年利率为0.001%

据悉,蚂蚁银行(香港),将通过与AlipayHK合作,下一步有望实现直接从AlipayHK电子钱包的小程序完成银行远程开户。这也意味着,AlipayHK的用户在线下5万多家香港商户消费时可直接从银行划账支付,而在此之前在香港尚未有其他虚拟银行与数字钱包账户打通的先例。

据蚂蚁银行(香港)行政总裁王澜透露,下一阶段希望以阿里巴巴经济体内的电商作为其中小企商户服务试点,积极研发包括数字化贸易融资在内的小微金融服务;等到服务成熟后,蚂蚁银行(香港)希望进一步拓展范围,覆盖香港更多中小微企业。

此前也有虚拟银行开业,小米金融旗下的香港虚拟银行——天星银行在6月开业。天星银行所推出的活期存款以分层递增计算,账户结余只要是2万港元即可享有,年利率为3.6%,在2万港币以上存款将根据数额对应不同的利率。

去年上半年,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先后下发8张虚拟银行牌照,包括Livi VB Limited(由中银香港、京东科技、怡和集团合资设立)、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由渣打银行、电讯盈科、携程金融及香港电讯合资设立)、以及众安虚拟金融有限公司、WeLab Digital Limited(WDL)、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后更名为“蚂蚁银行(香港)”)、贻丰有限公司(“Infinium Limited”)、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银行 开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