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刘德华首次线上庆生,“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8 16:49:33

不管演艺圈如何迭代,“常青树”刘德华一直具备高人气,不仅拥有30余年的铁粉,还吸引了许多00后新粉。备受关注的是,此番刘德华线上生日会的人气究竟有多旺?以后歌手艺人的演唱会、音乐会,是否会以常态的形式出现在云端?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没有气势恢宏的舞台、没有酷炫闪耀的灯光、也没有劲歌热舞的相伴,但昨晚(9月27日),刘德华59岁的“爱的连线生日会”热闹程度完全不亚于一场大型演唱会,吸引全球无数粉丝前来打call祝福。

“旋律响起,我已不自知地泪流满面”、“生日快乐!还欠您一张演唱会门票”、“唯有你的声音不可替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在这场刘德华出道30多年来的首次线上生日会上,粉丝们热情刷屏表白,并纷纷刷上各种礼物;刘德华更是体贴入微地用粤语和普通话两种方式对粉丝说话。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不管演艺圈如何迭代,“常青树”刘德华一直具备高人气,不仅拥有30余年的铁粉,还吸引了许多00后新粉。备受关注的是,此番刘德华线上生日会的人气究竟有多旺?以后歌手艺人的演唱会、音乐会,是否会以常态的形式出现在云端?

刘德华深情告白粉丝:希望未来的日子,我们肩并肩

9月27日,是刘德华的生日,也是所有华迷的一个重要节日。因为每年的这一天,刘德华都会在线下与粉丝见面,并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庆生互动。

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早在生日会前,本该在阔别内地舞台7年后再度开唱的刘德华,不得不失约演唱会。自1月26日起,陆续取消或延迟了在香港红馆、武汉站、上海站、广州站、北京站的20余场演唱会。“刘德华这次演唱会光票房的损失就过亿了。”一位操盘过刘德华、林俊杰、李荣浩等明星演唱会的资深人士曾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番,华仔将59岁的生日会专场搬到“云端”,于9月27日晚8时,在TME live与全球粉丝进行了1个小时的连线。《爱不完》《心肝宝贝》《忘情水》《肉麻情歌》《一起走过的日子》《仍唱我的歌》《心只有你》……12首动人歌曲,显露出刘德华的心声,他甚至动情地一度哽咽,差点哭出声来。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从1988年有歌迷会开始,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谢谢你们!”华仔感恩粉丝的一路相伴,众多连线粉丝也纷纷表示泪目。

刘德华还在线上分享了这些年来与粉丝庆生的老照片。虽然这个生日会,粉丝不能实地与华仔见面,但“云端”打破了地域、人数的限制,反而让更多粉丝有机会亲自为华仔送上生日祝福与礼物。

当生日会接近尾声,华仔深情告白粉丝:“我希望未来的日子,我不用回头看你,你也不用回头看我,我们是肩并肩的。”

“音乐+直播”增强互动,但实地演出无法被线上替代

自1981年出道至今,已经整整39年,刘德华一直保持着高人气。

歌手之外,华仔在影视圈的地位亦不可撼动。这些年,他凭借《追龙》《扫毒》《拆弹专家》《澳门风云》等上百部影片,斩获近74亿元票房。能够请来“不老男神”刘德华在自家平台上开生日会,TME live赚足了大众的目光。

TME live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娱)旗下的全景音乐现场娱乐品牌,今年3月才正式上线。但在半年时间里,已吸引到杨丞琳、刘若英、陈奕迅、五月天等华语乐坛的“半壁江山”接连通过TME live与粉丝分享音乐。

从在线音乐行业来看,腾讯音娱具备较强竞争优势,旗下四大核心产品QQ音乐、酷狗、酷我、全民K歌满足了不同用户层的听歌、唱歌需求,占有超85%的市场份额,且月活用户早已超8亿。与此同时,2020年直播行业异常火热,艾媒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预计达5.26亿人,随着越来越多的平台深入直播领域,未来行业将进入精细化、专业化运营阶段。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因此,音乐与直播的结合,不管是此前的明星在线演唱会,还是如今华仔云端音乐庆生会,都加强了音乐人与粉丝间的互动,扩大了歌曲的展示空间。

“爱的连线生日会”上,刘德华对这种尝鲜表示认可,他感谢TME live给了自己这样与粉丝庆生的机会,但也希望待疫情过去,能到各地办线下活动。

“在演唱会无法实地举办的这段时间内,知名歌手需要保持自己的曝光量。”一位承接过多位知名歌手演唱会的负责人曾告诉每经记者,实地看演出的效果是无法被线上替代的,“新晋歌手等可以借助线上方式,积攒人气;但头部歌手还是会把重心放在现场演唱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德华 线上庆生 腾讯音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