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双节假期将至,闲钱放哪里最合适? 手把手教你如何"躺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8 18:05:10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年由于国庆和中秋双节叠加,假期长达8天,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是选择持币过节,最关心的大概是怎么才能让手里的闲钱最大程度地"躺赚"?

众所周知,一到节假日,国债逆回购经常会出现收益率短期冲高的情况,今年虽然没有明显冲高,但是相比于其它现金理财方式,还是很好的选择之一。

另外,除了国债逆回购,闲钱常光顾的理财产品还有货币基金,随着假期的日益临近,不少货币基金也开始提醒转入时间,一旦错过,将无法获取双节长假期的收益。

记者经过一番梳理和比较之后,发现这个假期比较好的闲钱去处主要有以下几个地方。

国债逆回购年化收益超3%

先来看下国债逆回购,截至9月28日中午,不管是深市还是沪市,1天期至14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年化收益率都在3%以上,虽然没有非常明显的冲高,但已是近期收益率的较高位置。

截至9月28日收盘,国债逆回购收益率有所下滑,但从沪市的来看,2天期-14天期的收益率依然在3%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1天期的计息天数还只有1天,如果是要享受假期收益的投资者必须要选择参与2天期以上的,具体的计息天数是这样的:

2天期的,计息天数是10天;3天期的,计息天数是13天;4天期的,计息天数是13天;7天期的,计息天数是13天;14天期的,由于已经超过假期总天数,计息天数就是正常的14天。

如果是明天再参与,那么计息天数就要重新计算,当然如果不会计算的投资者也没关系,现在各大券商为了让投资者操作更便捷,基本都有专门的国债逆回购专区,投资者一目了然,只需要点击参与即可,类似的界面如下: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已经延长至15点30分,因此如果有投资者3点钟才想起来做国债逆回购,也还有半小时时间。

两大平台最晚明天15点前可享受假期收益

除了国债逆回购,闲钱的主要去处还有几个地方,其中比较大的平台就是余额宝平台了,不过记者注意到,目前余额宝平台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在3%以下,还有不少在2%以下,因此还不如参与国债逆回购。

但如果觉得余额宝平台更方便或是有其它考虑的投资者,需要注意的就是转入时间。根据规则,T日15点转入,T+1日开始计息,也就是说,如果是今天15点前转入,明天开始计息,明天转入的话,后天开始计息。

但是一定要在明天(29日)15点前转入,如果是15点以后再转入,就要到假期之后才能确认份额,这样就享受不到假期收益了。

同样的情况在微信理财通平台也是一样,也需要在明天(9月29日)下午3点之前转入,才能享受假期收益。对于在微信平台上闲钱较多的投资者,理财通上的货币基金也是较好的参与方式。

场内货基需注意计息方式

除了国债逆回购,以及两大平台货基,假期可以参与的现金理财还有其它场外的货币基金以及场内的货币基金。

如果是选择场外的货基,需要关注货币基金的公告,近期不少货基纷纷提示假期前的转入时间,记者注意到,不少货基的暂停转入时点并不一致,但大部分最后可转入的日期都是9月29日。

如果是选择场内货基,比如华宝添益、易方达保证金货币等,那么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当天买入当天计息,有的当天买入并不计息,因此如果想通过场内货基获取假期收益的,则要仔细看下其收益的计算方式。

记者整理了几只沪市和深市的场内货基,对比如下:

数据来源:记者统计

总结而言,在明天下午15点之前,假期闲钱可参与的路径最多,包括了国债逆回购(15点30分之前)、余额宝平台、理财通平台及其它场外货基等;到了后天,要想享受假期的收益,可参与的平台就只剩下部分的场内货基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假期 躺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