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上交所党委书记黄红元:科创板上市企业已达179家,募集资金267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8 11:07:58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28日,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在武汉召开,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在会议上表示,科创板推出一年多来,上市企业179家,募集资金2678亿元。

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

据黄红元介绍,科创板推出一年多来,为科创企业与社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一是助推科创企业跨越式发展,通过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的注册制,科创板审核更加透明高效,上市融资更加便捷、可预期。二是提高科创人才激励力度,科创板允许带期权激励上市,股权激励制度灵活包容,极大提高了科创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能力。三是提升科创企业品牌形象,科创企业的科创成果得到强化,社会认可度提高。四是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选择权,让专业机构与普通投资者均有机会投资科技创新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