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网络提名火热 4856家公司将接受“检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8 13:38:15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三大主流资本市场,4856家上市公司被投资者提名!

在经历了一周时间的网络提名后,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活动共有来自A股、港股、美股市场的4856家上市公司被公众在网络上提名。

短短一周的时间,投资者提名的热情异常高涨,纷纷提名了心中的优秀上市企业,市场中的主流上市公司都被网罗其中。而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这近5000家公司将会进行严格的大数据筛选,将有问题的公司全部过滤。

网络提名公司数量翻倍

经过9月21日至27日为期一周的时间,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网络提名阶段顺利结束。因为此次口碑榜评选活动的范围已经扩大至了A股、港股、美股全球三大资本市场,所以网络提名的公司数量较以往出现了成倍的增长。

根据最终的数据,在此次网络提名阶段共有4856家上市公司被提名,较去年的2346家,增加了一倍多。在这近5000家企业中,几乎涵盖了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其中不乏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工商银行这样的A股巨无霸,也包括了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小米集团、网易等新经济及科技网络股,还有科创板及生物医药等最具发展潜力的成长股。

此外,公众提名的火热提名榜在上周也出现了激烈的争夺。此前上周周中时,华丽家族还占据火热提名榜榜首,结果在网络提名结束时华丽家族已经被瑞松科技和恺英网络赶超。最终,在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火热提名榜上,瑞松科技、恺英网络、华丽家族分别以705次、309次及307次排名前三。除了上述三家上市公司外,东方财富、蓝思科技、沃森生物、比亚迪等知名企业均上榜火热提名榜前二十名。

此次口碑榜评选活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行情结构化明显,行情发展过程中机会的出现也是此起彼伏,加上投资者近年来视野的不断拓展,从个股投票数量及范围来看,投资者的选择面更广,已经不局限于A股,已经深入至港股及美股。不过,到底哪些公司能再进一步,还需要接受专业大数据机构进行的客观筛选。”

依托专业机构大数据严格筛选

从本周一开始,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就将进入了第二阶段——大数据筛选。

今年口碑榜活动,《每日经济新闻》与同花顺进行了深度合作,他们将为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提供大数据支持。作为首家登录创业板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商,一直以技术作为公司发展之根本,不断通过智能技术推进金融行业的发展。而他们为今年口碑榜做专业的大数据筛选则是最合适的选择。

据同花顺公司介绍,同花顺iFinD金融数据终端是同花顺旗下一款面向机构客户并提供研究、投资决策服务的软件系统,该系统不断运用公司储备的各种AI技术对终端赋能,通过大数据、数据可视化等实现金融领域的分析预测和决策辅助。此次上市公司口碑评选活动中,同花顺iFinD就重点围绕上市公司舆情数据、风险评级、经营状况等核心指标进行识别抽取,保证数据的精确性与专业性,以智能化的模式全面助推优质上市公司的遴选流程。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大数据筛选阶段,同花顺也会利用其大数据与专业客观的筛选条件,将近一年遭到监管层处罚的上市公司,以及频繁出现负面新闻的上市公司进行过滤,目的就是多维度多层次的剔除掉在舆情上不过关的上市公司。

从9月28日一直到10月4日,被投资者提名的4856家上市公司将进入大数据筛选阶段,通过一周时间的严格筛选,哪些公司能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专题链接:http://www.nbd.com.cn/corp/20200909kbb/kbb_mobile.html)最新评选动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