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上半年中国对东盟投资达62.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17:24:1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9月27日,国新办就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各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贸易大幅萎缩的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国家克服疫情影响,经贸合作逆势增长。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东盟国家建立便利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相互支援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加快复工复产,保持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势头。加强互联互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共同促进地区经济复苏。

“今年1~8月,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达到4165.5亿美元,同比增长3.8%,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4.6%。东盟历史性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形成了中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的良好格局。”

李成钢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东盟投资达到62.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占中国今年上半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76.7%,东盟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5.9%。东盟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重点地区,为促进区域内经济恢复增长、带动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催生了新产业和新业态发展,中国和东盟加速探索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数字经济合作日益密切,已成为中国—东盟合作新亮点。今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中国—东盟信息港’、‘中国—东盟商贸通数字化平台’等众多项目,正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数字经济合作提供强大助力。”李成钢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9月27日,国新办就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各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贸易大幅萎缩的背景下,中国与东盟国家克服疫情影响,经贸合作逆势增长。 发布会现场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东盟国家建立便利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相互支援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加快复工复产,保持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势头。加强互联互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共同促进地区经济复苏。 “今年1~8月,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达到4165.5亿美元,同比增长3.8%,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4.6%。东盟历史性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形成了中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的良好格局。” 李成钢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东盟投资达到62.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占中国今年上半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76.7%,东盟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5.9%。东盟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重点地区,为促进区域内经济恢复增长、带动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催生了新产业和新业态发展,中国和东盟加速探索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数字经济合作日益密切,已成为中国—东盟合作新亮点。今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中国—东盟信息港’、‘中国—东盟商贸通数字化平台’等众多项目,正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数字经济合作提供强大助力。”李成钢说。
东盟 经贸合作 对外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