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打造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 天府中央商务区范本三年出炉

2020-09-27 16:20:28

6年来,天府新区大胆挥毫泼墨,把一张白纸描绘成一幅公园美景;兴隆湖畔,天府新区发展最早的区域,高层次人才汇聚,新经济企业蓬勃发展;不远处,代表了天府新区产业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的天府中央商务区拔地而起……

天府中央商务区意境图图片来源:天府新区官网

2020年,天府中央商务区将进入价值兑现元年,而依赖时机与机遇实现区域与产品相互成就的成功样本、总是被竞相追逐的高端产品,也将于近日在天府中央商务区浮现。

价值兑现 天府新区打造未来城市新中心

自2014年设区以来,天府新区马力全开,启动“二次创业”,扬帆立潮头,不断优化天府中央商务区、西部博览城、成都科学城、天府文创城功能布局,加快天府中央商务区总部基地、成都科学城起步区建设,启动独角兽岛、天府海创园建设。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76亿元、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51.3亿元、增长1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2.7亿元、增长23.8%。(数据来源于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20-03/24/c_1125760486.htm)

事实上,在新一轮城市扩容升级过程中,天府新区一直走在前列,尤其是天府新区直管核心区—中央商务区板块,以突出总部经济、会展博览、国际交往、生态公园等功能的天府中央商务区,各项基建稳步推进,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天府总部商务区意境图图片来源:天府新区官网

从功能定位和城市发展轨迹可以看出,天府新区中央商务区不仅将是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更将打造成中西部地区能级高、功能优、环境美的总部经济集聚区,未来对标的是金融城之于伦敦、中环之于香港、陆家嘴之于上海……

天府总部商务区实拍图

而天府中央商务CBD,它在原有CBD概念基础上率先提出打造公园城市中央商务区新范式——CBP,引领CBD 3.0时代焕新升级。(数据来源于:

http://gd.huatu.com/2020/0529/1743398.html)

而随着首个TOD项目昌公堰公开合作招标,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在建)、雪莲堂美术馆(在建)、万达UPMC国际医院(在建)……一系列大型公建配套项目如火如荼进行,2020年,天府中央商务区将进入价值兑现元年,与之而来的优势也逐渐凸显。

提前三年布局 在未来城市中心释放“野心”

事实上,在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进入2020年,成都天府新区土拍市场尤为激烈,多家品牌房企纷纷下场。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天府新区共18宗土地走上拍卖台,共计1568亩,居全城首位。这其中,最重要的几宗TOD用地就是出自中央商务区,成交楼面均价高达12000元/㎡以上。(数据来源于:

https://cd.news.fang.com/open/36647722.html)

土地成交市场的火热,进一步印证了房企对区域未来市场的乐观态度,更能看出在区域热度上天府新区还是不变的主角,而天府中央商务区依旧占据新区C位,开发商、购房者进驻热度持续高涨。

提到区域最早进入的企业,就不得不提万科,凭借超前的战略眼光,择址天府公园旁,为区域带来中西部高端作品——万科·天府锦绣。

万科·天府锦绣会馆实拍图

2017年9月,万科以约960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拿下天府新区杭州路西段一宗约236亩、容积率约2.5的住兼商用地。这也是截至目前天府新区中央商务为数不多的百亩大盘。

彼时,区域内入市的项目仅有蔚蓝卡地亚花园城,但当天的拍卖结果已为这一板块的后市奠定了走向高端的基础——经过百余轮举牌,在熔断竞配建人才公寓后,万科“艰难”拿下这一地块,也就是万科·天府锦绣项目。

万科·天府锦绣会馆实拍图

经过三年发展,“杭州路西段”已成为天府新区高端资源聚集的一条路。

统计显示,“杭州路西段”目前已亮相项目,统一定位为其内部的高端产品;这里还紧邻天府新区高端优质的两个资源——总投资额约1110亿的天府总部商务区和约1.6平方公里的天府公园。(数据来源于http://www.cdtf.gov.cn/cdtf/c130497/2019-06/20/content_5777cc9ff20042f5b295cef2779db47d.shtml)已投入使用天府七小和天府七中则是板块内的又一加分项。“高端客群扎堆的地方,关注的东西只有两样,房子和教育。”当把这些优质的外部配置集齐,杭州路西段和天府公园西已毋庸置疑地成为天府新区中央商务区值得期待的板块。

天府公园实拍图来源于天府发布

万科·天府锦绣 刷新平层大宅“价值观”

“衡量生命的厚度从来不是时间,而是足下的位置和所处的高度。”

事实上,近年来当成都逐渐与一线城市接轨,客户也趋向于国际化,位于城市核心板块,却又能享受墅级居住体验的大平层不断涌现,俨然已经是高端置业的热门选择。

如何在当下众多大平层项目中,甄选出在产品打造、客群建设、附加值高的产品,则成了购房者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万科·天府锦绣会馆实拍图

万科·天府锦绣作为万科在中西部打造的高端人文大宅,它不像是万科的作品,更像是一件艺术品。无论是住宅还是会馆的设计,都充斥了中式人文的设计理念,更加注重人居体验,创造了外适内和的审美。

这种美是基于万科对美的全新演绎,基于成都城市文化的独特之美。

具体来说,已有36年开发经验的万科,截至目前布局有纽约曼哈顿100E 53RD ST、伦敦THE STAGE、北京·大都会滨江、上海·翡翠滨江、深圳·瑧山府等代表城市文化的作品,且均是当地的品质之作。

万科·天府锦绣会馆实拍图

如今,万科将第六座代表城市文化的高端作品布局成都未来城市中心天府中央商务区,在激烈的高端住宅竞争中,万科独善其身,专心修炼内功,栽得梧桐树,自有凤凰来!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府中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