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 上交所总经理:比照科创板改革经验推进REITs稳步启动;南昌:一男子解除隔离后自广州飞抵,核酸检测呈阳性

2020-09-27 11:59:16

1丨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上交所基金市场规模占比超70%

据中国证券报,9月27日,在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上,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表示,目前,上交所基金市场规模占比超过交易所市场的70%,品种覆盖股票、债券、黄金、货币等多种资产类别,连接场内、场外,跨越境内、境外。上交所ABS资产类型覆盖应收账款、融资租赁、消费金融、基础设施等全部大类基础资产,发行规模超过3万亿元,市场规模约占交易所市场的三分之二。

2丨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上海金融交易规模逆势增长 今年全年或超2000万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于9月27日召开,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表示,在疫情后,在经济逐步复苏当中,在新基建和老基建中,REITs工具的利用都具有非同寻常的积极意义。吴清表示,当下,上海正处于国际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上海要素市场齐全,各类金融交易规模巨大,今年疫情期间逆势增长,预计今年全年交易规模或超越2000万亿元。

3丨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比照科创板改革经验推进REITs稳步启动

据证券时报,9月27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建春表示,推动公募REITs试点意义重大,上交所对此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目前,上交所相关储备项目充裕,今后要更注重把好质量关,集中市场各方力量,共同探讨中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最大公约数。比照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经验,推进完善中国公募REITs建设。

4丨约470头领航鲸在澳大利亚南部海岸搁浅 仅108头获救

据新华社,大约470头长鳍领航鲸近日在澳大利亚南部塔斯马尼亚岛搁浅。截至26日,救援队共救出108头鲸,认定其余鲸均已死亡。鲸集体搁浅的原因至今仍是谜团。塔斯马尼亚岛上次发生如此规模的长鳍领航鲸搁浅事件是在1935年。1996年,澳大利亚西部邓斯伯勒海边约320头领航鲸集体搁浅。

5丨南昌:一男子解除隔离后自广州飞抵,核酸检测呈阳性

据“南昌发布”微信27日凌晨消息,一男子从广州白云机场乘飞机于9月25日凌晨00:30抵达昌北机场,经检测确认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该病例隔离期间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但9月26日报告核酸检测阳性、血清学抗体(IgM、IgG)检测阳性。

6丨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原副董事长佘宝庆等人贪污、挪用公款案一审宣判

据上海一中法院微信号,2020年9月27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原副董事长佘宝庆等人贪污,挪用公款,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一案依法公开宣判,对佘宝庆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三万元;对葛更祺、徐伟梧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十三年三个月,均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十万元。

7丨一箭双星!我国成功发射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

据新华社,9月27日11时2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将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成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48次发射。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