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新榜创始人徐达内:直播卖房尚处于初级阶段,房企应做私域流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20:00:10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直播带货无疑是2020年最热风口,头部主播更是不输于一线娱乐明星的顶流存在。而对于房企线上售房,现状怎样?未来如何发展?

在9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新榜创始人徐达内中表示,直播卖房整体来看尚处于初级阶段,“房地产企业在直播时代要做私域流量。”

徐达内在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作主题演讲

直播内容破界

2020上半年,越来越多房企例如碧桂园、恒大、万科等都开始涉足直播来塑造品牌,试图以直播带动销售。

今年初,薇娅与复地合作直播销售杭州楼盘,使用了优惠券减免送的方式进行。直播当晚的成绩单是权益券售出853份,直播后一星期内成交金额超过2000万元。

徐达内认为,在直播时代,“互联网内容开始破界”。这种破界是全方位的,包含了创作者的身份、能力和介质的破界,也包含受众的城乡、代际、国界的破界,更包括了内容职能破界,因为内容不再是单纯地传递信息,而是能和电商、产品叠加产生不同价值。

“举例来讲,视频内容的出现其实降低了创作门槛,可能你拍的东西不够精致,但是不要忘记了,内容是有社交性的,你的朋友圈、抖音里的同事、朋友,他们更愿意看你拍的,因为你们之间有社交性。因而包括直播流这些APP的兴起,事实上代表了供需双方的升级。”徐达内说。

“货架革命”

过去的半年,徐达内认为是直播内容带来了“货架革命”。

“直播将原来电商平台中的图文货架转变为直播货架,因而催生了一系列非计划性消费,也就是冲动消费,并且直播带来的冲动消费已经超过了亲友推荐。”

在徐达内的观察中,直播带货效果的产生更多依靠商品。直播平台有个说法是“看货不看人”,一些直播平台的观众更加认同品牌,归根结底还是要看货如何,所以一些直播网红本质上讲便是一个导购员

谁都无法否认直播带货的影响力,“目前一流的主播一晚上的销售额能达到12亿元,像罗永浩这种级别的明星主播,每次直播都能保持在千万级。”

很多数据显示,目前直播带货的商品普遍都价格偏低,成交价格约在百元左右。但是,近期直播带货的商品价格也有上扬趋势,例如价格高昂的珠宝便在直播中有着较好的销量。“连珠宝这样高价值的商品都逐渐被直播带货所接受,相信地产也是有机会被用户触达的。”徐达内对房地产直播带货颇有信心。

另外,徐达内认为,房地产直播应当注重场景化的应用。“我们看到绝大部分卖化妆品、零食这样的直播需要的场地要求非常低,但是对于地产、汽车,包括更多以品牌塑造为目的的直播来讲,这种场景化应当越来越多去应用,我相信对于房地产这样的行业来说这点尤其重要。最近我们看了到更多的直播玩法,包括直播间的装修越来越综艺化,场景越来越宏大。”

注重私域流量

直播卖房整体来看尚处于初级阶段,具体效果还有待于行业进一步观察。

“通过直播在线上直接把房子卖掉确实难,但是可以通过获客渠道以及抵价券作为引流。”徐达内说。

而对于引流,徐达内的建议是在私域流量发力。“内容流量我们给企业的建议,买公域流量,做私域流量。”徐达内解释,公域流量就是一些网红大V,私域流量是企业自身打造的企业自身内容。

徐达内看来,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自己做内容,因为做内容门槛大幅降低,企业有机会把自己的私域流量做好,尤其是对地产这种有非常强的品牌信任属性的产业,做私域流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为什么要做私域流量?因为公域流量花费高昂,如果公域流量是‘流’,私域流量便是‘留’,要实现留存。过去一年我们看到了一些企业注重做私域流量,也看到品牌直播非常多,包括很多高价值商品企业,也取得了不俗的效果。”

“我相信随着5G技术的发展,整个直播应该会有新的驱动力。现在直播的交互性还不是很好,更多的交互性在5G时代一定会实现。”徐达内乐观地说。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