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重庆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7人被困91人下井救援;河南一高校要求离职教师归还读博期间工资补贴:系借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11:01:1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上海金融交易规模逆势增长 全年或超2000万亿

每经AI9月27日讯,今日举行的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表示,上海正处于国际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上海要素市场齐全,各类金融交易规模巨大,今年疫情期间逆势增长,预计今年全年交易规模或超越2000万亿元。吴清指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最新排名第三名,进入第一梯队,这对上海在金融市场建设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2丨英国富人加紧申办他国国籍

据新华国际,路透社26日报道,随着英国脱离欧盟的过渡期将于年底结束,一些英国富人为方便今后自由进出欧盟地区,正在寻求申办他国居留权或申请加入他国国籍。受到青睐的国家包括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希腊等,还有一些加勒比海岛国。

3丨美再现"食脑虫",致死率超97%,官员警告居民勿饮自来水

据海外网,美国得克萨斯州官员警告,因自来水可能已被食用大脑的变形虫所污染,休斯顿附近某些社区的居民不要使用自来水。得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在周五(25日)晚些时候警告布拉索斯港(Brazosport)水务局,该区域的饮水可能被福氏耐格里变形虫(Naegleria fowleri)污染。

据了解,一旦确诊被食脑虫入侵引发感染,死亡率超过97%。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2009年至2018年之间,美国报告了34例该疾病感染。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在娱乐用水过程中被感染,另有3例是人们在使用被污染的自来水进行鼻腔冲洗后被感染的。

4丨重庆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 17人被困 91名救援队员已下井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綦江区政府了解到,9月27日凌晨,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属松藻煤矿井下2#大倾角因皮带燃烧造成一氧化碳超限,17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当地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专业救援人员施救,松藻矿山救护队91名救援人员已下井救援,30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5丨河南一高校要求离职教师归还全日制读博期间工资补贴:系借支

据澎湃新闻,日前,河南某大学两位离职教师告诉澎湃新闻,自己就读全日制博士毕业回校,因人才政策跟学校协商未果选择离职,但校方要求离职教师必须退还读博期间学校支付的所有费用包括工资、社保、生活补贴等。

河南某大学人事处师资科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学校与上述离职教师签署的《协议书》明确写的是“统招非定向”,也就是说他们跟学校脱离了人事关系,他们在读博期间领取的工资是学校以“借支生活补贴”的形式发放的,目前学校已经在走法律诉讼程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