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芯国际回应遭美“拉黑”: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08:59:20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26日晚间,环球时报援引英国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对中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688981,SH)施加了出口限制。路透社称,美国政府之所以对这家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进行出口限制,是因为美方认为出口给中芯国际的设备存在用于军事的风险,而且这种风险是“无法接受”的。

9月27日早间,中芯国际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本公司重申,中芯国际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本公司和中国军方毫无关系,也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

对于外媒所曝文件的真实性,上述人士认为并不靠谱,连公司(中芯国际)地址都是错的。据悉,文件中中芯国际的地址是“NO.18 Changjiang Road”,而中芯国际的实际地址是张江路18号。

目前美国商务部网站并未发布中芯国际相关信息,该文件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9月26日晚间,环球时报援引英国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对中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688981,SH)施加了出口限制。路透社称,美国政府之所以对这家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进行出口限制,是因为美方认为出口给中芯国际的设备存在用于军事的风险,而且这种风险是“无法接受”的。 9月27日早间,中芯国际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本公司重申,中芯国际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本公司和中国军方毫无关系,也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 对于外媒所曝文件的真实性,上述人士认为并不靠谱,连公司(中芯国际)地址都是错的。据悉,文件中中芯国际的地址是“NO.18ChangjiangRoad”,而中芯国际的实际地址是张江路18号。 目前美国商务部网站并未发布中芯国际相关信息,该文件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中芯国际 科创板 芯片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