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累计死亡超99万例,张文宏称新冠已成“常驻病毒”,世卫警告200万人将死于这场灾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09:02:49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哈尔滨日报,昨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发展大会上表示,目前全球病例数已经突破了3000万,这两天他和世界各国流行病专家进行了充分探讨,以现在疫情蔓延态势来讲,新冠病毒已经变成“常驻病毒”

张文宏坦言,新冠病毒是人类很难忍受的一个病毒,以医疗资源丰富的美国来说,其新冠病死率维持在3%左右,在医疗资源相对不那么充沛的墨西哥,其病死率维持在10.65%。

新冠病毒的病死率会不会下降?

张文宏解释说,原则上来讲,病死率非常高的病毒,是不可能长久在人类中蔓延,比如说SARS病死率10%,很快就被干掉了,MERS病死率比新冠更高,埃博拉病死率更高,这些病毒要么不能走出非洲,要么不能走出中东,要么一走出来就被干掉了。但是新冠病毒却如此之特别。

据环球时报,世卫组织25日警告称,如果抗疫措施跟不上,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0万人。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称,各国需要对此进行反思,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200万甚至更多人将死于这场灾难。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021198例,累计死亡病例997691例。与前一日相比,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10424例,新增死亡病例5683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31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329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99.3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5.3万例 累计超728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82771例,累计死亡20911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3754例,新增死亡病例862例。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在8月9日超过500万例,8月31日超过600万例,从500万例升至600万例用时22天,从600万例升至700万例用时25天。

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470万例 政府公布外国公民入境限制

截至当地时间9月26日18时,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717991例,确诊病例比前一日新增28378例,死亡病例141406例,新增死亡869例,累计治愈4050837人。巴西政府宣布,自24日起30日内,除获得巴西居留的外国人、经认定的供职国际组织的外国专业人员、巴西政府认可的外国工作人员、国家移民登记卡持有者等人士外,限制外国公民通过陆路、海路口岸入境巴西,允许外国公民在遵守巴西出入境要求的前提下(例如持签证入境等)搭乘飞机入境巴西。(央视新闻)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523例 累计超114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75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357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69例,累计死亡20225例。

俄罗斯媒体25日援引伊朗驻俄大使的话报道,两国主权财富基金正在讨论合作生产新冠疫苗事宜。伊朗驻俄大使卡齐姆·贾拉利告诉多家俄罗斯媒体,他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负责人谈过疫苗合作,两国官员已经展开多轮磋商,双方将在“两三个领域”合作,其中包括合作生产疫苗,“伊朗有巨大潜力”。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1.4万例 累计超52.7万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9月26日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27446例,24小时内新增14412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31700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21034例,较前一日新增39例。数据显示,过去七天,法国共有4102名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接受治疗,其中763人接受了重症监护。

另外,法国现有1183起群体感染事件正在调查中,过去24小时新增聚集性感染58起。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七天,法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例已上升至7.2%。

英国已有23所高校出现疫情 超3000名学生被隔离

截至26日,英国已有23所高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在曼彻斯特、利物浦、格拉斯哥和爱丁堡四所大学出现学生集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据英媒当天报道,目前全英已有超过3000名高校学生被隔离,其中仅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就有多达1700名学生进行自我隔离。

比利时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加剧 首都布鲁塞尔收紧防控措施

因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且持续加剧,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大区政府26日决定,将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在经过三个小时的紧急讨论之后,布鲁塞尔政府官员宣布,从本月28日开始,该市辖区内所有酒吧将在晚11点以前结束营业;从晚11点至次日凌晨6点,禁止10人以上在公共道路聚集。此外,在全市多个区域,行人必须佩戴口罩。以上措施将持续执行三周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时报、哈尔滨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