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呆了!5分钟暴跌94%,一天蒸发40亿,此前股价曾离奇暴涨750%,这只股票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08:18:16

每经编辑 杜宇

仅仅上市半年的伟源控股(1343.HK)9月25日午后股价突发跳水,暴跌逾90%,单日蒸发逾40亿港元。发生了什么?最新数据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WG International(BVI) Limited持股75%。

伟源控股突发闪崩,暴跌90%

9月25日午后,伟源控股(1343.HK)突发闪崩,短短5分钟内,直线暴跌逾90%,单日蒸发逾40亿港元。截至当日收盘,其股价报0.236港元,创上市以来新低,跌幅94.11%,总市值2.51亿港元,单日抹去上市以来累计涨幅。

数据显示,伟源控股25日全天成交额2.37亿港元,成交量8.04亿股,换手率高达75.53%。其中通过富昌证券卖出6134万股,占卖出席位第一位;其次为富途证券,卖出5223万股;名汇证券卖出3105万股,亨达证券卖出3015万股。而买入席位排名第一的为富途证券,买入4542万股,富昌证券买入3209万股,中银国际买入1499万股。


业绩亏损,股权高度集中

伟源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15日,公司是一间建基于新加坡的承包商,并专门向客户提供土木工程公用事业工程已逾28年。根据Ipsos报告,公司于2018财年在新加坡土木工程公用事业工程行业按收益计排名第三。伟源控股于2020年3月12日上市。

伟源控股(01343.HK)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实现收益2318.8万新元,同比减少12.28%;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期内亏损477.5万新元,同期则盈利139.1万新元,每股亏损0.49新加坡分。

值得注意的是,伟源控股存在着股权高度集中的问题,公司大股东WG International (BVI) Limited持股比例高达75%,导致市场上用于流通的股份非常少,这时候只要有投资者抛售少量持股,就会导致公司股价出现剧烈波动。

庄股特征明显

据证券时报网,“伟源控股是一只典型庄家操控的庄股,应该可以说从上市到股价暴跌,操纵痕迹都比较明显。而过去香港两个行业最容易出现庄股,一是餐饮,二是建筑。”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伟源控股于今年3月12日上市,彼时正值全球股灾,招股期间最终超购3.8倍,招股价0.48港元,上市时市值只有5亿港元左右,上市首日暴涨64.58%。根据CCASS数据显示,伟源控股上市首日前20大席位持股93.36%,持股非常集中。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伟源控股股价较招股价累升750%,庄家获利甚丰,只需沽一点即可收回所有成本;其次 9月22-24日,该股成交量突然暴增,而股价变化不大,以此判断庄家在高位出货迹象明显。

伟源控股并不是第一家股价暴跌的新加坡赴港上市公司。2020年6月5日,新加坡食品进口商及出口商COOL LINK午后暴跌90%。

2018年9月3日,同为新加坡建筑古的双运控股也经历了超过80%的暴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