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高18米、可抗10级大风,超大花果篮亮相天安门广场;自媒体造谣、涉黄低俗?网信办处置违法账号500多万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22:59:5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天安门广场超大花果篮,亮了!

据央视新闻,昨夜,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果篮亮灯,夜幕下璀璨夺目。今年的花果篮高18米、可抗10级大风,篮内仿真花果直径达1.5-3米!

2丨自媒体造谣、涉黄低俗、恶意营销?网信办处置账号500多万个

据央视新闻,近年来,网络虚假信息、涉黄低俗、宣扬仇恨、恶意营销、敲诈勒索等问题屡禁不绝,从今年7月24日开始,中央网信办展开了一次互联网平台和自媒体网络传播秩序的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开展以来,主要互联网平台共清理各类违法违规信息600多万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559万个,冻结“僵尸”账号92.8万个,处置百万粉丝以上账号169个;从应用商店移出无新闻服务资质应用程序7.2万款;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直播平台338款。各网络平台表示,他们将按照相关法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大对平台内容的管理,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3丨中秋国庆假期去青岛旅游不影响健康码

据人民日报,9月26日,青岛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青岛市有关方面表示,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本次疫情感染源头明确,传播链清晰,社区传播风险低,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精准有效。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表示,目前发现的两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不影响疫情防控等级。对青岛市民、外地来青旅客的“健康码都是没有影响的”,“可以放心来度假或出门旅游”。

4丨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搭载NFC芯片,可通过app读取

据人民日报,9月26日,中国邮政发行《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邮票纪念张,这是中国首枚芯片邮票。《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邮票纪念张复合搭载了NFC芯片,可利用近场通信技术和手机NFC功能进行读取。

5丨我国首台全国产主轴承盾构机在苏州始发掘进

据新华社,我国首台国产3米级主轴承盾构机“中铁872号”26日在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中新大道东站始发,这是我国突破盾构主轴承自主技术研制瓶颈后,该领域设备首次在轨道交通领域执行地下掘进任务。该项目由中铁上海工程局主导,其自主研发的“中铁872号”盾构机,是我国首例通过国家强基工程试验的3米级国产主轴承应用盾构,设备开挖直径6.83米,主轴承直径3.06米,整机长度约85米,总重约550吨,最大掘进速度为0.1米/分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