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捷克官员发表涉华消极言论,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21:36: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网站发布驻捷克使馆发言人就捷有关官员涉华消极言论答记者问。

问:9月25日,捷克议会参议院外委会举行“捷克公共机构对外国影响抵抗力”听证会,会上捷克有关部门官员称中国对捷克开展虚假信息宣传运动,试图对捷克地方行政机构和学术界施加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有关言论纯属造谣污蔑之辞。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我们一贯奉行相互尊重主权、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坚决反对任何人、任何机构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事实上,中方是虚假信息的受害者。

中欧是伙伴不是对手。中国发展是机遇不是威胁。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德国、欧盟领导人共同举行会晤,强调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要牢牢把握相互支持、团结合作的大方向,坚持和平共处、开放合作、多边主义和对话协商。这也为中捷合作指明了方向。

我们奉劝捷方某些人摒弃偏见,正视现实,多为中捷关系改善和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