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差两秒就撞上!广西两男孩为拍视频逼停动车30分钟,警方:行政拘留5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17:19:28

每经编辑 胡玲

近日,广西钦州两名10多岁的男孩为了拍摄视频,破坏铁路栅栏进入高铁线路,造成一列动车紧急停车并晚点30分钟。据了解,两人已被铁路公安部门批评教育,并被行拘5天。

视频来源:青蜂侠

9月15日,从三江南站开往防城港北站的D8493次列车,在运行至钦州北至钦州东高速场间时,司机突然发现前方约200米有两名男孩在铁轨上,南宁机务段司机雷翔立即采取快速制动措施,幸好两人在动车接近时及时下道,未造成人员伤亡。不过,动车因此耽搁了30分钟。事件发生后,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经调查,两人为到高铁封闭区域内拍视频上传至网络平台,强行攀爬钦防铁路外侧山坡陡坡,破坏铁路封闭金属网片与封闭围墙的结合部刺丝滚笼后进入线路,因此造成D8493次列车紧急停车。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两人称当时列车距离他们非常近,“差不多两秒钟的时间,就会撞到我们”。他们赶紧跳出铁轨,随后看到列车停了下来。

9月25日,两人被铁路公安部门批评教育,并被行政拘留5天

目前,铁路工作人员已经对事发地点的刺丝滚笼进行修复,并将攀爬处金属网片进行加固。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拆盗、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机车车辆配件、标桩、防护设施和安全标志;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者在未设道口、人行过道的铁路线路上通过等行为均对铁路安全造成危害,公安机关有权责令改正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南国早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