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海南教育厅:师生假期不得到境外旅行,离岛需报备;袁隆平团队研发耐盐碱水稻亩产548.53公斤;黎巴嫩候任总理宣布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16:58:2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海南省教育厅:师生员工不得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行 离岛须报备

据央视新闻,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印发文件,对假期及今后一个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校要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师生员工不得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行,如离岛需向学校报备。文件指出,国家法定放假时间是10月1日至8日,海南高等院校可自主决定放假时间,但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及中职学校均执行国家法定放假时间。

2丨袁隆平团队研发耐盐碱水稻亩产548.53公斤

据新华视点,9月25日,由袁隆平海水稻科研团队研发的耐盐碱水稻(海水稻)在新疆岳普湖县公开测产。经测产专家组评定,最终理论亩产结果为548.53公斤/亩。

3丨我国规模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主体工程建成

据央视新闻,我国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国家储备基地——江苏液化天然气项目今天完成了4座22万方储罐的升顶作业,升顶成功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建成,正式投产后,300万吨年接收能力将对保障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4丨香港新增1例新冠输入病例,本地时隔11天再次“零确诊”

据央视新闻,9月26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截至26日零时,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输入个案。这是香港在相隔11日后本地再次“零确诊”。至此,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59例。23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累计造成105人死亡。

5丨黎巴嫩候任总理宣布辞职,上任近一个月时间

据海外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消息,黎巴嫩候任总理穆斯塔法·阿迪卜(Mustapha Adib)宣布辞职,此前其组建内阁陷入僵局。另据阿拉伯新闻消息,阿迪卜担任该职位已近一个月时间。

6丨乌克兰坠毁军机黑匣子已找到,致25人死亡2人重伤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独立通讯社9月26日报道,25日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附近坠毁的乌克兰军机的飞行记录仪已经找到。截至乌克兰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乌政府已就此事故展开调查。一架安-26军用飞机当地时间25日晚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州附近坠毁,造成25人死亡、2人重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