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7000万提前设套,1.56亿天地板光速出逃!“画线”3个月一朝收割,又是“熟悉的味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12:22:5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继前一日尾盘7分钟7000万元拉升封板后,昨日冠城大通以涨停板高开,开盘一瞬间却有1.56亿元大单出逃,午后即封死跌停板。这一“天地板”的诡异走势似乎暗示着这背后又有某种“猫腻”,难道又是“一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489531_wx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一则有关某著名房地产商的消息传遍朋友圈,也在昨日A股的房地产股中引发了一场“风暴”。截至昨日收盘,整个房地产板块跌幅超过1%,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跌幅第4位,板块中更有4只个股收于跌停。其中,总市值约60亿元的冠城大通(600067,SH)收出的“天地板”格外显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继前一日尾盘7分钟7000万元拉升封板后,昨日冠城大通以涨停板高开,开盘一瞬间却有1.56亿元大单出逃,午后即封死跌停板。这一“天地板”的诡异走势似乎暗示着这背后又有某种“猫腻”,难道又是“一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开盘瞬间1.56亿出逃 收出惊人“天地板”

昨日房地产股遭遇“空袭”,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跌幅1.42%,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跌幅榜第4位。板块中正常交易的近130只个股中,仅有15只收红,在收跌的个股中,4只个股尤为惨烈:珠江实业、嘉凯城、泰禾集团、冠城大通全部跌停。可以注意到,这4只房地产股股价较低,均不到4.5元/股;总市值也大多只有几十亿元,仅有泰禾集团总市值超过100亿元。

其中,冠城大通可以说是“惨中惨”:以涨停价开盘,却以跌停价收盘,“天地板”的极端走势给5.1万股东们(中报数据)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冠城大通昨日分时图

昨日盘前竞价阶段,一笔32.1万手、合计1.56亿元的大单挂出涨停价,冠城大通也以涨停价开盘,并且创出1年零2个月新高。不过涨停价仅维持了开盘那一瞬间,随后大单疯狂涌出,2分钟后股价跌幅就达到了4.54%,开盘追进的股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掩埋”。

冠城大通昨日分时成交示意图

到了午间收盘前4分钟,冠城大通的股价就触及跌停,午后更是跌停开盘直至收盘。截至收盘,冠城大通跌幅9.98%,报3.97元/股,成交3.46亿元。跌停板上尚有27062手、约合1000万元未能出逃。

值得注意的是,冠城大通昨日77.4万手的成交量创出近4年多以来的新高。

图片来源:上交所

盘后数据显示,冠城大通因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价格振幅达到15%登上上交所龙虎榜。前买五卖五席位累计净卖出7330万元,其中卖一中国银河证券广州滨江东路证券营业部及卖二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两个席位卖出凶猛,分别净卖出5879万元和1459万元。

前一日尾盘7000万封板

记者注意到,冠城大通“天地板”的离奇异动其实在此之前早有端倪。

冠城大通近期日K线图

从近期日K线图上可以看出,从7月初以来,冠城大通股价在年线和60日均线之间来回震荡,走出一个不断延伸的三角形,最终在9月23日多条均线接近重合时放量向上突破。光是从技术派的图形分析来看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冠城大通9月24日分时图

9月24日恐怕更是让冠城大通股东们欣喜万分的一天。全天冠城大通股价一直在跌2%附近横盘窄幅震荡,不过,临近收盘7分钟时,多个大买单快速涌入,股价迅速直线拉起冲上涨停直至收盘。粗略计算,当天尾盘杀入的资金大约有7000多万元。

这样拉尾盘的方式想必引起了市场的注意,也为第二天也就是昨日的“天地板”埋下了伏笔。

疑似“杀猪盘”再现

正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离奇的股价走势背后多半会有“猫腻”,记者到相关论坛中一看,果然不出所料,又是一起疑似“杀猪盘”惨案。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通股吧

“一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在冠城大通上发生:昨日开盘前,一名自称“张为民”的“带股老师”在直播间中鼓动散户集合竞价时追涨停买入。散户一旦追入,当天就会被套近20%。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在开盘前就已有股民发贴提醒该股是“杀猪盘”,并且成功“预言”了当天“天地板”的产生,盘中也有股民发出了预警。不过,似乎都没有引起重视。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通股吧

中报亏损,4.4亿元ABS刚获批

Wind数据显示,冠城大通于1997年在上交所上市,以房地产开发和特种漆包线制造为主营业务。房地产业务是公司的支柱产业,目前主要以大北京、大南京为重点发展区域,项目分布于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同时,公司积极参与高端半导体产业园的园区管理以及配套生活项目的建设。

图片来源:Wind数据

Wind数据显示,冠城大通2015年~2018年期间,归母净利润逐年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速上升。不过2019年出现明显下滑,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5%。2020年中报显示,归母净利润出现亏损,同比下降达153%。

此外,最新消息显示,冠城大通的4.4亿元ABS刚刚获上交所审核通过。

9月18日,据上交所消息,中信证券-北京创富大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上交所通过。该债券拟发行金额4.4亿元,发行人为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北京创富大厦是中关村核心区新兴的一处高性价比纯写字楼,大厦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7层,建筑高度为79.9米,首层层高5.1米,标准层层高3.6米,框架结构,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自由分割、任意组合,户型面积从48-1525平米皆可满足需求。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