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 摩根大通又出事?涉嫌操纵市场,或面临68亿元罚款;贵州瓮安法院通报初中生刺死霸凌者获刑案:将组织开展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12:01:0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贵州瓮安法院通报初中生刺死霸凌者获刑案:将组织开展工作

据央视网,9月26日,媒体从贵州瓮安县法院获悉,该院就陈某翰故意伤害案进行通报称:9月25日下午,有媒体就我院曾办理的陈某翰故意伤害案件进行报道,引发社会关注,我院高度重视,将组织人员开展工作,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2014年4月30日,贵州瓮安四中初三学生陈泗翰在校遭李小东等人殴打两次,放学后又被强行拉到校外“单杀”,结果一死一伤。幸存下来的陈泗翰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刑8年。陈泗翰的父母始终认为儿子是“正当防卫”,并打定主意要申诉到底,还孩子一个公道。今年8月25日,21岁的陈泗翰出狱。

2丨西班牙小镇5万升红酒桶破裂,红酒遍地流淌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西班牙一广播电台9月25日发布的视频,西班牙阿尔瓦塞特一酒厂酒桶破裂,工人无计可施,导致超过5万升红酒涌出,遍地流淌,场面惊人,随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慢点流,我在路上了。还有网友说,老板一定很心疼。据报道,导致此次事件发生的原因尚不清楚。

3丨金融巨头摩根大通又出事?涉嫌操纵市场!或面临68亿元罚款

据央视财经消息,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23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拟支付近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罚款作为和解,以结束美国司法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和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对其金属期货和国债交易的市场操纵调查。据悉,这项和解协议不会对摩根大通的商业运营带来任何限制。

4丨美海军考虑舰船“扩容”至500艘

据新华社9月26日报道,《参考消息》25日刊登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文章《文件显示,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建设拥有500艘舰船的海军》。文章摘要如下:

《防务新闻》周刊获得的文件显示,五角大楼即将出炉的(美国)未来海军建议将要求大幅增加舰船数量,官员们正在讨论将海军舰船数量扩大到530艘之多。文件显示,海军正在向轻型化发展,航母和大型水面战斗舰艇的数量会减少,相反,这支舰队将包括更多小型水面战斗舰艇、无人驾驶船只和潜艇,以及更大规模的后勤部队。

5丨谎报销售数据,宝马北美遭罚1800万美元

央视财经消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经过半年调查,认定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谎报了销售数据,并利用误导性信息促使投资人进行投资,决定对其处以1800万美元罚款。美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2015年到2019年间,宝马北美有限责任公司被指控对投资者夸大美国公司的销售额,并利用虚增销量的信息发行公司债券共筹得180亿美元,此举触犯了美国汽车行业相关“反欺诈”条款。此外,美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发现宝马北美公司不恰当地调整了2015年和2017年的零售报告日历,以完成内部销售目标,或转存为超额销售供日后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