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交通银行9月26日起下调境内部分外币小额存款利率;国办:用好5G等信息技术革命成果;急寻青岛无症状感染者密接同车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10:01:1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中办、国办:用好5G等信息技术革命成果 加强新技术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和应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指出,要以先进技术引领驱动融合发展,用好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革命成果,加强新技术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和应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2丨海关总署对俄罗斯2艘渔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从进口俄罗斯水产品外包装和产品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捕捞船VLADIMIR STARZHINSKY LLC ROLIZ(注册编号为CH-05M)和运输船CRYSTAL AFRICA(注册编号为CH-56N)2艘渔船进口申报4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3丨急寻青岛一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同车人

据沂水发布,接青岛市疾控中心信息推送,青岛市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董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牛某某 ,9月22日6:40分左右在青岛市内蒙古路长途汽车站南门西侧50米处,拦乘青岛至沂水的长途客车(车牌号鲁BU5310 ),于11:30分左右到达沂水长途汽车站,下车后即赶往5路公交车站点,在该站点处等候,于12:00左右乘坐5路公交车(车牌号鲁QP1660 ),大约12:30左右在沂水县许家湖镇万泉湖公交车站下车,然后步行回沂南县苏村镇牛家小河村自己家中。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要求,请在以上时间段乘坐车牌号鲁BU5310长途客车和车牌号鲁QP1660公交车的人员,立即居家隔离,不要外出 ,并立即与沂水县疾控中心联系,工作人员将对您进行防疫指导和健康监测。

4丨据悉苹果最快9月29日宣布iPhone12发布时间

每经AI9月26日讯,据外媒,苹果最快会在9月29日宣布新品发布会的时间,而iPhone12系列何时亮相,官方届时会给出最终的答案。苹果方面此前已经确认,支持5G网络的iPhone12系列,较往年的iPhone将延迟几周推出,对此供应链表示,推迟上市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iPhone的出货量,今年iPhone12的备货量最多是在7500-8000万台。

5丨交通银行:自9月26日起下调境内部分外币小额存款利率

交通银行:根据央行规定,“金融机构小额外币存款(300万美元以下)利率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决定自9月26日起下调境内部分外币小额存款利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