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9月26日宣布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07:35:45

每经编辑 步静

△艾米·康尼·巴雷特

△巴尔巴拉·拉戈亚

据央视新闻消息,美国媒体当地时间9月2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很快提名其最高法院候选人,他的选择可能取决于两个竞争者:保守派人士最喜欢的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和来自佛罗里达的古巴裔美国人巴尔巴拉·拉戈亚(Barbara Lagoa)。而据多个熟悉甄选过程的消息人士透露,巴雷特将非常有希望获得提名,而拉戈亚只是一个被认真考虑的候选人。

特朗普此前曾对记者表示,候选人已经非常接近他的最终选择,并计划于周六(26日)在白宫宣布该候选人提名,以此来填补美国最高法院的空缺。

9月18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18日在她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家中去世,终年87岁。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发表声明说,金斯伯格逝于转移性胰腺癌的并发症。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表示,美国“失去了一位具有重要历史地位的大法官”。

金斯伯格1933年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法律学位。她于1993年由时任总统克林顿提名成为联邦最高法院法官。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由5名保守派大法官和包括金斯伯格在内的4名自由派大法官组成。按照美国有关规定,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可履职至去世或自愿退休。

目前距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已不足50天。美国舆论认为,金斯伯格去世引发的共和、民主两党大法官提名战及其结局,将对美国总统选举选情产生重要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文中图片来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