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又获奖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23:20:2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每日经济新闻又又双叒叕获奖了!

9月25日,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成都市委网信办主办、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承办的2020成都市政务新媒体峰会成功举办。在“2020成都市政务新媒体颁奖典礼”环节上,先后发布了“2019年优秀政务新媒体”、“2019年十佳媒体账号”、“2019年十佳创新传播案例”、“2019年十佳服务民生案例” “2019年政务新媒体运营先进集体”等榜单,并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共有16个先进集体、30个政务新媒体账号获奖,30个优秀案例上榜。

其中,每日经济新闻荣登“2019年十佳媒体账号”榜单,同时上榜的媒体还包括:成都发布、成都商报、微成都、红星新闻、成都日报锦观、YOU成都、看度、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神鸟知讯

用户6000万+,每经稳居国内财经传媒第一阵容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专业财经全媒体之一。一报、两网两端(每经网/英文网、每经中文简体APP/繁体APP)、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视频矩阵是每经传媒板块的主干;旗下则是多个行业细分传播阵列,以及全网入驻平台号、海外平台搭建的基石。这样的传播集群构成了每经全媒体触及超6000万用户的影响力。

2014年/2015年/2016年,每经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财经类报纸第一名;2017年/2018年,又连续获得了“中国报纸融合传播百强榜”市场类财经媒体第一名。

作为专业的财经全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对重大财经事件的报道从未缺席,为了让生硬的财经报道根据可读性,每日经济新闻不断创新传播方式,如短视频、在线直播等个性化技术应用于财经报道输出层面,使得财经报道更“接地气”,更贴合C端用户。

除了对财经领域的关注,每日经济新闻也加大了对重大公共事件的报道力度。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时,每日经济新闻迅速行动,毅然派出采编团队前往疫情较严重的一线地区,为读者带来最及时、全面的报道,诠释了媒体的担当。

打造人工智能产品,每经全面向科技媒体公司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固本拓新,在强调坚守内容的同时,大力推动向科技媒体公司转型发展。在董事长、总编辑闻达的带领下,每经开始将人工智能运用于财经媒体生产,启动每经AI战略。

一是研发财经机器人写稿,在生产力、传播力、影响力方面形成全面提升。以“每经AI快讯”项目为契机,以“每经AI快讯”项目为核心切口,实现纯机器人写作和规模化生产、多维度分析、可视化表达、不断迭代、多渠道多平台分发的财经快讯产品。

二是探索AI电视台建设,首创财媒AI虚拟主播IP,试水虚拟主播技术,协同开发AI数字虚拟主播平台,探索打造365天24小时不间断播放新闻的每经AI电视台。利用业内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合成出形象和声音“完全真实”的财经主播,对每经海量的报道进行视频化转化,生成为真实、生动、即时的播报视频,并利用先进的直播技术进行无间隔地播出。

此外,考虑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需求,每经快速发展直播、视频业务。

一是线下活动迁移至线上。云上每经应运而生,积极开展线上沙龙等活动,场景汇、智享会、畅想汇等IP已初步建立,对直播平台模式、体验、规范化流程等,以实战经验作出有益探索。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50余场,观看量突破500万人次。

二是发力短视频领域。全新推出《N小黑财经》《N小白财经》抖音号,力求紧跟用户画像趋势,运用大数据分析实现“千人千面”2B、2C分类表达,打造内容创新、口碑扎实、独树一帜的财经垂类IP,主阵地抖音,辐射到B站、快手等平台。

三是大力推广“场景汇”平台品牌。借助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国际消费专场、高品质科创空间专场的举办契机,每经“场景汇”平台形象首次亮相,面向成都新经济企业开始“线上+线下”的联动推广。目前已陆续发布新场景和新产品近1000个。

附:【2019年政务新媒体入围榜单】

本次评选由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联合新浪、腾讯等平台及清博大数据公司,针对全市政务新媒体账号,共16个先进集体、30个政务新媒体账号获奖,30个优秀案例上榜。

一、优秀账号榜单

(一)2019年优秀政务新媒体

成都高新、空港融媒、成都青白江、天府发布、金温江、品质崇州、品鉴彭州、绿色蒲江、天府龙泉、金堂发布、新都资讯、微博大邑、遇见都江堰、简阳发布、锦绣青羊、青聚锦官城、成都地铁、文明成都、成都交警、健康成都官微、成都人社局、平安成都、成都科协、成都工会、成都教育发布、成都交通运输、成都市场监管、文旅成都、成都气象、法治成都

(二)2019年十佳媒体账号

每日经济新闻、成都发布、成都商报、微成都、红星新闻、成都日报锦观、YOU成都、看度、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神鸟知讯

二、先进集体榜单

高新区网信办、青白江区网信办、双流区网信办、金牛区网信办、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简阳市网信办、青羊区网信办、崇州市网信办、成都轨道集团、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关工委、市卫健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