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信出手了!这样做,将封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21:20:10

每经编辑 赵云    

0b31d38c.jpeg

微信“视频号”是一个让用户记录和创作的平台,也是一个了解他人、了解世界的窗口”。近日,微信安全中心发文称,更低的创作门槛导致了视频内容的良莠不齐,有视频号更是“别有用心”。

d918a939.png

利用搬运作品进行广告导流

部分发表者刻意搬运有矛盾、有看点的内容吸引眼球,剧情快到高潮时戛然而止,然后在文案里引导用户点击链接观看“未删减版”。

但是,当用户点进公众号链接后会发现,查看完整视频先得观看强制广告,甚至可能只有广告而根本没有所谓的“未删减”视频。

f3e2df4f.png

强制观看广告

d918a939.png

无孔不入的黑灰产团伙

微信跟踪发现,利用搬运作品进行强制广告导流,背后是一条完整的黑灰产链条,黑灰产团伙从基本的刷赞、刷粉、刷流量,到销售工具软件,再到自动生成带强制广告的公众号链接,提供的“服务”涉及内容广泛。

黑灰产团伙不生产内容,而是鼓励发布者将其他内容输出者的成品复制搬运过来加以利用,要么靠强制广告获利,要么将吸引到微信个人帐号上的用户转手卖给诈骗团伙,进行更深层次的变现,严重减损普通用户的使用体验,严重影响了平台的生态健康。

209af7e2.png

微信团队提醒并建议创作者,规范自律,遵守《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相关规定,在视频号上分享优质内容、展示真实自我,共同维护平台运营秩序。

微信安全中心提示,刷量刷粉、干扰其他用户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的相关规定,相关传播不良信息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腾讯将根据违规情况对视频号及微信号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 对相关动态停止推荐,限制传播;

● 多次发布违规动态的帐号,将升级处置直至封禁帐号;

● 对背后提供工具的黑灰产团伙,将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

d918a939.png

微信此前回应土味视频调查:

处罚近三千个公号,将打击恶意视频引流

据此前媒体报道,微信中存在大量引流至公众号的“土味视频”。这类视频通常流传在微信群中,封面是衣不蔽体、打着色情擦边球的“劲爆图片”,里面的内容却是“人生哲理”“荤段子”“民间才艺展示”等。不少视频以祝福、保佑等为主题,配以魔幻特效,号称“转发就能带来好运”;有的视频还公然造谣,散布虚假信息。

在微信小程序“看一看+”中,南都记者刷到了大量上述“土味视频”。这些视频的制作尚属粗糙,大多具有明显的素材拼接痕迹,有些视频还借用原明星视频重新配音传播。南都记者注意到,这类视频有几个共同点:

通常用色情封面引流;视频内容五花八门,从成功学、正能量到伪养生文;部分视频还使用了眼花缭乱的特效。此外,在这类视频的底部,通常会出现一行滚动字幕,“微信搜索关注【XX】关注后即可免费进群”,将受众引流至各种公众号。有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介绍,土味视频背后的核心经营模式,是在积累流量后通过广告点击来收费。除广告生意外,部分公众号还涉嫌通过付费色情视频牟利。

9月17日,微信团队回应称,一直以来,微信团队对于垃圾营销、低俗及诱导类的公众号均持续主动发现及清理打击。微信团队表示,9月以来,对于类似“X拍、X片、xx听、xx读、xx区、xx视频”等相关违规帐号,已处罚2834个公众号,其中永久封号2526个,短期封禁143个,短期能力处罚165个。

编辑|赵云 肖勇 校对|何小桃

c86dae8f.png

来源:微信安全中心、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等

91152e7a.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