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北京车展抢先看:全村的希望都在这了

36氪 2020-09-26 07:31:08

9月26日,北京车展将正式拉开帷幕,虽然时间比原定的4月迟到了快半年,但还是受到了万众瞩目。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全球车市造成了摧枯拉朽的冲击,整条产业链都被狠狠地踩了一脚“刹车”。随着底特律、日内瓦、巴黎等几大车展相继取消,北京车展成为了2020年年内唯一A级国际车展。不论是自主车企还是跨过合资品牌,都想抓住这次机会,在跌宕的车市中赌一把命运。

 据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官方信息,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785台: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47台。

 各大车企领导也体现出对本次车展的重视。Polestar全球CEO Thomas Ingenlath提前14天来到中国进行自我隔离,以便能参加北京车展。而一些实在抽不出身的跨国车企负责人们,也将在发布会现场视频连线发言。

 恰逢车市传统的“金九银十”,今年北京车展22万平方米的展台都会带来哪些精彩?

重磅车型争相斗艳

车展既是秀场,也是战场。

 不论何时,BBA(奔驰、宝马和奥迪)之间的“豪华阵营三国杀”都是车展的焦点。而在本届北京车展中,三家车企均祭出了看家车型来吸引眼球。

 今年作为奥迪发力新能源的大年,奥迪在本届车展将带来Q4 e-tron概念车、e-tron Sportback以及一汽-大众奥迪e-tron三款新车型的首发。

奥迪Q4 e-tron概念车 (图片来源:奥迪官方)

奥迪e-tron Sportback (图片来源:奥迪官方)

奥迪e-tron Sportback (图片来源:奥迪官方)

梅赛德斯-奔驰这边,不久前刚发布的新S级将迎来中国首秀,新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也将首发。

奔驰全新S级轿车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官方)

宝马新M3、M4也将在车展全球首发,前不久发布的纯电iX3、新款3系、5系、全新4系双门轿跑车、新款6系GT及新款M5雷霆版也都将在本届北京车展公布售价。

宝马纯电iX3 (图片来源:宝马官方)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与宝马旗下中大型轿车“顶梁柱”——E级与5系均在本届车展迎来改款上市。

而主场作战的自主品牌们自然不甘人后,在北京车展集体发力。在本届北京车展中,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上汽、广汽、东风、一汽、北汽和长安)下所有品牌和全系列产品均将参展,长城、吉利和奇瑞也纷纷推出旗下重磅车型。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冲击高端化”成为了他们在北京车展的主旋律。

具体到车型方面,长城汽车旗下品牌WEY的首款越野车型坦克300将开启预售,哈弗大狗将正式上市。

坦克300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方)

哈弗大狗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方)

长安汽车引力系列则将在本届车展发布第二款车型,公开信息显示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整体定位高于引力系列首款车型UNI-T。

吉利推出全新车型PREFACE和领克DC1E,两款车型被视为吉利在轿车领域冲高的“拳头” 产品。

吉利PREFACE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官方)

旗下高端品牌星途的首款中大型SUV星途VX,也将首度亮相,奇瑞瑞虎8 PLUS则将在车展开幕当日开启预售。

星途VX (图片来源:奇瑞汽车官方)

奇瑞瑞虎8PLUS (图片来源:奇瑞汽车官方)

而风头正盛的红旗品牌将在本届车展中推出E-HS9,进一步提升豪华属性。

红旗E-HS9 (图片来源:一汽红旗官方)

除此之外,合资品牌阵营也不乏重磅车型。

大众第八代高尔夫将迎来它的国内首秀,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则会带来各自版本的ID.4。随着其“基石”产品高尔夫的换代和ID.4的发布,大众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有望更上一层楼。

现代全新一代伊兰特将在北京车展上开启预售,并在10月下旬上市。

现代全新一代伊兰特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官方)

东风本田M-NV和CR-V插混车型都将正式亮相。

东风本田CR-V插混车型 (图片来源:东风本田官方)

日产方面推出了紧凑型纯电轿跑SUV Ariya,届时日产汽车还将携全新品牌标识亮相车展现场。

日产 Ariya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官方)

福特Mustang Mach-E也将以福特旗下首款纯电动车的身份亮相北京车展。

福特Mustang Mach-E (图片来源:福特官方)

一系列新能源车型的发布,彰显了这些跨国车企未来在中国市场的主要发力点。除了重磅新车,不少车企和供应商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新技术。

近期暂无新车计划的蔚来将在北京车展宣布NIO OS 2.7.0版本升级的相关消息,Navigate on Pilot(NOP)领航辅助功能也将正式推出。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官方

一直宣称不造车的华为,也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带来最新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车云服务解决方案,驱动汽车未来实现网联化、电动化和智能化。与此同时,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内置了华为5G T-BOX的ARCFOX也将正式发布。

地平线、移远等自主科技类供应商,以及海纳川、五菱工业、精进电动等自主零部件巨头企业也将在本届车展推出新技术。

谁缺席?谁补位?

一边是喧哗热闹的车圈派对,一边是黯然退场的失意阵营。

在传统车企中,众泰、汉腾和大乘等统一宣布不会出席北京车展;正在重组中的东风雷诺与DS无暇分身;猎豹、华晨和东南汽车等也忙着和亏损“贴身肉搏”,纷纷告别大部队。

过去在车展刷了不少存在感的造车新势力们,今年所剩无几。博郡、赛麟和拜腾距离退出市场仅剩一步之遥,爱驰、前途和零跑或许迫于资金压力,也无缘在北京车展中占得一席之地。

图片来源:拜腾汽车

与上述或多或少陷入危机的造车新势力不同,刚刚完成赴美IPO的理想汽车也出现在了缺席名单之中。一向崇尚“压缩成本”的理想不参展属情理之中,此前7月份举行的成都车展,理想也没有参加。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此外,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迈凯伦等欧洲品牌也没有出现在参加北京车展的名单之中。

图片来源:法拉利官方

有缺席者,同样也有补位者。

沉寂两年的华人运通,将带着旗下首款纯电动新车高合HiPhi X亮相北京车展。这款结合超跑和大型SUV的跨界车有两个版本:创始版四座售价80万元,创始版六座售价68万元。新车可以实现六大不同场景智能进出模式,其中包括“嘉宾观礼模式”。 

图片来源:高合Hiphi X

首次出现在北京车展中的品牌还有岚图,作为东风汽车旗下新推出的高端品牌,在北京车展中将向公众展示首款量产新车概念车,智能座舱、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等多项创新技术以及前瞻科技。

图片来源:东风汽车官方

Polestar在本届车展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立展台。为了这次首秀,Polestar全球CEO Thomas Ingenlath已经提前14天到达北京接受隔离。

Polestar2 (图片来源:Polestar官方)

天际、合众与北汽ARCFOX同样以新人的角色出现在车展当中。根据天际汽车官方透露,在北京车展中,天际旗下一款“神秘跨界联名车型”也将迎来首秀。

图片来源:天际汽车

合众汽车将携三款新车亮相北京车展,分别为哪吒Eureka 03、哪吒V、哪吒U。其中,吒Eureka 03是一款全新的概念车,该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型。

哪吒Eureka 03 (图片来源:合众汽车)

北汽新能源ARCFOX旗下首款车型ARCFOX α-T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此前已经开启预售,推出了续航为480km和643km的两种版本车型,其中长续航版本预售价为28万元起。

ARCFOX α-T (图片来源:北汽新能源)

这些新晋者都抱着相同的想法——在这片透着些许寒意的汽车市场寻找更多希望。

责编 孙磊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