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科嘉和完成15亿人民币成长三期基金募集,将高度聚焦高科技领域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7:40:32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天(9月25日),国科嘉和基金宣布已于近期完成15亿人民币成长三期基金的募集。该基金的出资人包括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泰康资产、世纪金源集团、大兴引导基金、黑盛控股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家等。

截至目前,国科嘉和共管理十只基金,包括一只人民币天使基金、三只人民币成长基金、一只美元创投基金、两只人民币PE基金、一只国家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以及两只政府专项基金,管理总金额达数百亿人民币。

国科嘉和管理合伙人王戈表示,未来将继续高度聚焦高科技领域,积极推动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技术外溢出能力,发挥市场化手段和激励机制,不断整合社会化的成功要素和产业链资源。

过去十年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的十年,中国巨大的市场与流量红利,为普通人带来难得一遇的创业机遇。中国的资本市场红利,则成了万众创业的加速器。但现在移动端流量的红利正在消失,劳动力成本飙升等问题逐渐凸显,硬科技技术创业迎来未来十年的红利期。而科创板的推出为中科院体系中的孵化、转化项目及投资机构都带来重大利好。科创板的成功推出为基金提供了新的退出渠道,平均将基金退出期提前了24个月,同时也将会大幅提升私募基金的IRR水平。

国科嘉和方面表示,过去九年该机构依托中科院体系的技术能力、高科技转化成果以及政府与行业资源,在TMT和生命科学等领域重点投资布局。已累计投资如国科恒泰、万里红、钛米机器人、慧拓智能、南芯半导体、驭势科技、金电联行、易捷思达、微远基因、云呼科技等百余家高科技创新企业,其中有12家企业今明两年已经或计划进入科创板或创业板注册制的审核通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科嘉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