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家明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半月前任北京市委常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5:37:5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北京日报25日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张家明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同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免去王刚的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职务。

此前不久,据《北京日报》9月10日消息,中共中央批准:张家明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

据公开简历,张家明生于1963年12月,曾任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东城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

2018年,张家明任北京市副市长。据官网显示,张家明负责教育、城市管理、信访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应急管理方面工作。分管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信访办公室,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协助分管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联系市消防救援总队、市地震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北京市电力公司。

张家明简历

张家明,男,汉族,1963年12月生,安徽肥东人,1985年5月入党,1990年6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清华大学建筑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北京工业大学建筑结构工程管理专业),工学硕士,在职研究生(美国罗斯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

曾任北京住宅开发建设集团总公司研究室副主任、副经理,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东城区副区长,市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